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矛盾激化固铂轮胎与阿波罗走上法庭

矛盾激化固铂轮胎与阿波罗走上法庭

2013-11-08 作者:默默 来源:盖世汽车网

    综合外电报道,由于在并购交易中的矛盾出现激化,固铂轮胎10月上旬指控印度阿波罗轮胎故意拖延交易,美国特拉华州衡平法院(DelawareCourtofChancery)2013年11月5日开始就此案件进行审理。


  固铂轮胎CEORoyArmes在法庭指出,早在两家公司达成并购协议之前,固铂轮胎就已经指出这一计划可能会受到在华合资企业的反对。对此,阿波罗轮胎律师JohnHardiman反驳称,该公司虽然收到提前警告,但并没有想到固铂成山会采取罢工以及拒绝固铂及阿波罗查看其财务信息等激烈举措。


  此外,RoyArmes在法庭中还透露,在同阿波罗轮胎进行并购谈判期间,固铂轮胎在华合资伙伴——成山集团也曾试图对其实施并购。而固铂轮胎与阿波罗轮胎达成协议后,成山集团则通过罢工等措施阻挠这一交易的完成。


  此次审理将延续至本周四(11月7日),案件的关键在于法官SamGlasscock是否判定阿波罗轮胎与USW进行谈判时,是否尽到“合理的最大努力”。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则阿波罗轮胎将获得巨大优势,从而降低收购价格。


  事件回顾:


  阿波罗轮胎6月份已经同固铂轮胎达成协议,出资25亿美元都后者进行并购,这一交易在9月份也得到了固铂轮胎股东们的批准。然而到了10月4日,阿波罗轮胎并未如期完成此次并购。


  自从两家公司公布了并购计划以来,这一交易便遭遇了固铂轮胎中国合资公司员工的强烈抵制,随后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也提出,要求固铂轮胎在将两座美国工厂售予阿波罗轮胎之前,同该工会达成新的劳资协议。以上阻碍也成为阿波罗轮胎未能如期完成并购的理由。


  由于收购固铂轮胎的计划在美国与中国遭遇重重阻碍,阿波罗轮胎开始寻求以较低的价格完成此次并购,希望将每股收购价格从之前的35美元将至最低26美元。固铂轮胎10月4日向美国特拉华州衡平法院(DelawareChanceryCourt)提起诉讼,指责阿波罗轮胎采用拖延战术,并希望强制该公司完成此次交易。


  阿波罗轮胎还指出,该公司同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拟定新的劳资协议预计将耗费1.25亿美元,转化为固铂轮胎每股收购价格后大约相当于2美元。固铂轮胎认为签署新的劳资协议所耗费的成本远低于这一标准,该公司上周已经同USW达成了一项临时薪资协议,并希望法庭能够强制阿波罗轮胎接受该协议,从而完成并购交易。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