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固铂轮胎在中国寻找新产地

固铂轮胎在中国寻找新产地

2015-04-10 作者:李琳琳 来源:京华时报

  美国轮胎制造商固铂轮胎放弃了由印度阿波罗轮胎公司以25亿美元并购的计划后,其与中国的合资伙伴成山集团的合作也出现新的变化。固铂轮胎亚太区总经理曹克昌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目前固铂轮胎与成山集团在山东的合资公司已由成山集团全部回购,固铂将在中国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或生产基地,根据协议,成山轮胎工厂还将为固铂轮胎服务,将为其生产固铂旗下系列轮胎。


  据了解,固铂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是成山集团和固铂轮胎的合资公司,双方分占股比为35:65,由于此前固铂轮胎计划出售给印度阿波罗公司,固铂成山公司不同意此项目,因而引发成山集团与固铂轮胎对合作的重新商讨,曹克昌透露,去年双方达成协议,成山集团回购65%股份的协议,目前交割已完成,成山工厂现已归属成山集团,但成山集团将代工为固铂生产轮胎,为其三年。


  固铂是美国第二大轮胎品牌制造商,在中国曾有成山和昆山两大生产基地,其中成山工厂的产能最大,其生产的产品除出口还主要供应国内市场,而昆山基地则主要用于出口,据悉,目前昆山基地的产品现已供应国内市场,曹克昌表示,一个生产基地的轮胎产能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在中国固铂将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经过近一年休整的固铂轮胎,将继续坚持“SUV越野大师”的理念持续推广旗下SUV轮胎。固铂轮胎李兴介绍说,目前固铂在中国市场实现经销商代理制,全国共分为四个大区,50余家代理经销商,几乎每个直辖市和省有一家代理商,如江苏、浙江固铂轮胎的重要市场会有多家代理商,旗下轮胎销售渠道分为四个级别,分别为超级体验中心、嘉车坊、轮胎专营店以及其他规模不大的轮胎零售商,除SUV轮胎外,乘用车轮胎也已全面展开销售。此外,据悉,除替换胎市场之外,固铂轮胎也正在开展配套业务,目前固铂轮胎在中国为福特、长城等汽车厂商配套。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