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LNG车用供气系统在线检测技术专题研讨成功举办

LNG车用供气系统在线检测技术专题研讨成功举办

2013-12-14 作者:飞天 来源:客车网


    2013年12月10日,LNG车用供气系统在线检测技术专题研讨会在张家港成功举行,共有来自江苏省内的13余家公路客运企业的机务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据悉,本次研讨会活动是由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测研究院张家港分院牵头组织,并得到张家港富瑞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同时引起了客车网、中国交通报、中国化工报、中国道路运输网等众多行业媒体的高度关注。

 

LNG车用供气系统在线检测技术专题研讨会在张家港成功举办

LNG车用供气系统在线检测技术专题研讨会在张家港成功举办


  巧合的是,本次研讨会前夕,华东地区雾霾天气肆虐,更是为我们的环境治理敲响了警钟,作为城市的主要交通运输工具,公交、客运车辆无疑成为了首要改造的对象。LNG车型的种种优势也恰好符合政府需要,不仅降低成本,而且迎合绿色环保的理念。据统计,LNG车的购买和后期燃料使用成本与传统柴油车相比,降低了20%以上,实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2013年仅1月份,LNG车型市场增长了151.3%,其中LNG公交车、客运车辆增幅明显,用户所以更加青睐LNG车,主要由于辛烷值高、抗爆性好、对发动机损耗小、燃料费用低、环保性能好等。与传统柴油车相比,LNG汽车尾气中的二氧化氮、二氧化碳含量分别降低98%和30%,是名副其实的清洁能源汽车。此外,LNG的燃点为650°,燃点相对较高,气化后密度很低,安全性能好。


    然而,随着LNG车辆的广泛投入运营,各运营团体面临着产品使用、保养、检测等运营保障的难题,车载LNG供气系统由于其结构特殊,工作环境复杂,对其安全性要求极高。传统的压力容器送检方式,需要以停运为前提,严重损害了运营商的利益,也给大众的出行带来不便,造成资源浪费,因而LNG车用瓶在线检测技术迫在眉睫,在没有国家出台LNG车用供气系统检验标准的情况下,江苏省率先出台地方试行检测解决方案,为中国LNG汽车产业发展做出了表率。
 


  客车网记者了解到,张家港富瑞特装作为LNG产业的引领者,是全球唯一一家拥有一站式LNG解决方案的高新企业,在LNG产业运营保障上,率先启动安全性能检验与评定方法研究的科研项目,进行了大量的调研与实验,实现了LNG车用供气系统在线检测全套方案的实施,检测时间、地点、方式均充分考虑用户的便利,与传统的拆装检验相比,在线检验无需拆装、清空液体,可大大缩减LNG公交、客运车辆停运的时间,降低停运损失,为未来LNG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研讨会现场,富瑞特装技术负责人表示:“目前富瑞特装已基本完成了LNG车用供气系统在线检测技术方案的制订,同时在专用检测设备、车载检测系统的研发等工作也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对于检测车辆的生产工作,有望在2014年2月份完成。”

 

LNG车用供气系统在线检测技术专题研讨会

LNG车用供气系统在线检测技术专题研讨会合影留念


    毫无疑问,随着该项技术的最后实行,富瑞特装为江苏省内各专业客运企业LNG燃气客车的车载气瓶提供不停班上门在线检测服务,不仅大大方便了今后气瓶的检测工作,而且必将提升公路客运、公交运输企业的运营效率。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