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带你逐一解秘江淮纳威司达发动机

带你逐一解秘江淮纳威司达发动机

2014-10-20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安徽江淮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有限公司于2012年8月23日举行挂牌成立,自成立以来已经历了2年时间,江淮在发动机领域终于在2014年9月底投产。

江淮纳威司达发动机投产
  江淮纳威司达发动机投产


  首款迈斯福发动机的下线,不仅标志着江淮纳威司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还意味着江淮将在发动机上摆脱对外高度依赖。由此,江淮也成为今年继福田汽车之后的第二个建立起完善的垂直配套体系的商用车企业。据介绍,江淮纳威司达生产基地总投资为18亿元人民币,首期项目年设计产能为10万台发动机,总共三期项目设计年产能将达到20万辆。


  江淮纳威司达有什么品牌?


  目前,江淮纳威司达具备JAC及迈斯福两个品牌同时生产的能力。JAC是中国著名的商用车品牌,有300万台以上的市场保有量,销售地区遍布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江淮纳威斯达2.8L柴油发动机是JAC自主研发的产品,“我们JAC开发自主研发的产品,仍然引用原来JAC的品牌”,江淮纳司斯达柴油发动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清荣经理解释。

 JAC发动机
  JAC发动机


  江淮纳威司达另一个发动机品牌为迈斯福。迈斯福3.2L柴油发动机应用了纳威司达独有的超低摩擦系数气门系统、领先DAVNT双轴可变涡轮增压、交叉进排气技术和分级燃烧技术,配合1800bar高压共轨直喷系统,使得该发动机在1000rpm时即可提供310N.m的高扭矩,无论是动力性、燃油经济性还是可靠性,都较国内同级别机型更加出色。不仅如此,迈斯福3.2L发动机还有一个先进的技术,就是DVNT,在不同工况下,都表现出很好的经济性、动力性和环保性。

迈斯福3.2L柴油发动机
  迈斯福3.2L柴油发动机


  同时,迈斯福3.2L产品还有有几个比较显著的特征:高结合力矩,大幅度提升驾驶舒适度,而且会使驾驶的速度更快;轻量化、体积紧凑,燃油经济性处于领先水平;领先的设计,发动机的缸体结构非常紧凑、可靠,最大的燃烧压力可以到达160bar。


  迈斯福4.8L发动机柴油发动机,直列4缸,单缸4气门独立缸盖,缸径105mm,排量4.8L,额定功率165马力/121KW,最大扭矩为600N.m,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为1200-1600rpm。


  除此之外,江淮纳威司达未来还将引进纳威司达9.3L至13L的大排量柴油发动机,成为覆盖2.7升至13升排量的全功率段柴油发动机制造商。


  江淮纳威司达产品配装如何?


  江淮纳威司达的产品刚刚落地,就已经得到市场认可:JAC2.8L发动机的市场,目前主要使用在江淮商用车,从轻卡、客车底盘、皮卡,到叉车。同时,国内的主流客车厂,中通、厦门金龙等等,也都在使用JAC2.8L的发动机,仅宇通客车底盘一年的需求量就在3000台以上。


  同样,迈斯福3.2L发动机的应用范围也非常广泛,包括6-7米的客车底盘,3815mm和3845mm轴距的帅铃、骏铃卡车。迈斯福3.2L发动机从90千瓦到125千瓦,最大的扭矩达到450N.m,和JAC2.8L发动机一起,可以覆盖88千瓦到125千瓦的功率段,直接拓宽了江淮的产品链。


  江淮纳威司达地产化比例是多少?


  对于江淮纳威司达地产化比例问题,专管技术的总经理安?睿博给出了明确的回答:“目前3.2L,4.8L两款发动机,地产化率达到80%以上,根据我们预计的目标,地产化率会达到90%。”同时他还强调,产品的质量也必须得到保证。在实验过程中,一旦发现零部件有问题,完不成验证要求,或者不能通过实验,将被换下,以确保质量。


  江淮纳威司达服务保障如何?


  卡车发动机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不仅要保障产品质量,服务质量也是用户看中的一大因素。在新品发布会上,杨清荣副总经理表示,江淮纳威司达准备利用江淮轻卡和重卡在国内的1500家经销服务商,建立起来服务网络。同时,江淮纳威司达正在全国31个大中小城市,建零配件中转中心,向地级市,包括县级市覆盖。5年时间,江淮纳威司达的服务网络建立起来之后,用户将没有后顾之忧,遇到的所有问题都能在24小时内解决。


  合资公司全球网络如何?


  对于全球市场,江淮纳威司达同样野心勃勃,杨经理表示,江淮纳威司达要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一整套的服务网络。目前很多的国家和地区的卡车都有JAC2.8L发动机,而迈斯福3.2L、4.8L发动机,在南美、北美,以及全球都有销售。未来五年,江淮纳威司达的目标是年出口2万台。


  杨清荣副总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纳威司达在国际上的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都比较明显。尤其是纳威司达所拥有的后处理系统、欧五标准产品等领先技术,都将成为江淮纳威司达的核心市场优势,尤其是我国重卡排放标准正式实施之后,江淮纳威司达的技术优势将更加突出。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