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壳牌上海技术中心开启活效净能科技之旅

壳牌上海技术中心开启活效净能科技之旅

2015-05-05 作者:木子 来源:新华社

  据了解,参加壳牌汽车环保马拉松赛的大学生车队代表,日前来到壳牌上海技术中心,与燃油科学家们一起解密中国车主对洁净引擎的认知误区,通过生动的现场实验,探索燃油科技背后的奥秘。


  怎样正确呵护自己的爱车是每位车主关心的话题,但高质量燃油、清洁的引擎与燃油经济性之间的内在联系往往并不被广大消费者所熟悉。2015年1月,壳牌委托独立调查与市场研究公司爱德曼博兰德(EdelmanBerland),在亚洲八个国家和地区展开了一项针对司机用车行为认知的调研,并于近期发布了报告。中国市场作为此次调研的重要组成部分,壳牌发布了针对中国消费者的《真相与假象:壳牌引擎清洁调研报告》。调研数据显示,在中国市场,几乎所有受访车主(95%)都认可保持引擎清洁对爱车的重要性,但同时消费者也有很多认知上的误区。例如,七成的受访者(69%)认为当油箱内油量不满1/4时补充燃油有助于保持引擎清洁,甚至还有63%的受访者认为用海绵或者抹布清洁引擎外表就可以实现爱车引擎的清洁。


  在壳牌上海技术中心的燃油实验室里,燃油科学家艾里克斯·坎特利(AlexCantlay)博士告诉在场的学生代表,这些误区反映出的是中国车主们对于洁净引擎的概念性误读。“只有21%的中国机动车驾驶员能够认识到保持车辆引擎清洁真正需要的是清除引擎燃烧过程中产生的残留物(积碳)。”坎特利博士说。


  科学家们向同学们演示了引擎真实工作以及积碳形成和积累的过程,直观展示了积碳才是判断引擎干净与否的标准。他们还通过对比实验,展示了汽车进气阀上堆积的海绵状积碳对空气和燃油进入发动机燃烧室中的流动过程产生影响,从而向大学生车队代表说明了积碳会潜在降低汽车的驾驶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原理。


  “当使用普通燃油时,伴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发动机进气阀上会产生积碳的累积。”坎特利博士介绍说,“只有通过使用能够在燃油燃烧过程中减少积碳产生的优质燃油,才能从源头上减少积碳,保持引擎洁净。”据悉,壳牌燃油所含有的活效净能科技是壳牌燃油科学家们独家研发的配方与技术,它可以帮助保持引擎清洁和良好运转。从第一次使用开始,活效净能科技就可以开始发挥作用:对于新车,含有活效净能科技的燃油有助于防止积碳形成,维护引擎清洁;这一技术也有助于防止旧车引擎的积碳进一步堆积。


  “壳牌不仅要向中国市场提供高品质的燃油,更希望向中国顾客传递正确的爱车知识,帮助车主们让顺畅驾驶成为可能。”壳牌中国零售业务市场部经理杨亦农表示。


  壳牌目前在中国通过合资公司经营大约1100个加油站。此次在中国市场上进行关于引擎清洁的调研,倾听中国车主对呵护爱车的需求,辨识用户可能存在的误读,正是其中国零售业务理解中国市场、贴近中国顾客需求的努力。


  为了更好的回应本地消费者的需求、服务中国客户并实现对中国的长远承诺,壳牌于2014年在上海张江高新技术开发区设立了全球第三个润滑剂和油品研发中心,与位于德国汉堡和美国休斯敦的另外两个技术研发中心紧密合作,成为壳牌全球研发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技术中心拥有专门的燃油实验室并驻扎专业的燃油科学家,他们能帮助壳牌将全球的科研优势与领先技术进一步的带入中国市场。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