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玉柴机器获批量国四订单

玉柴机器获批量国四订单

2015-05-27 作者:木子 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当下,“公交都市”已成为国内大城市的发展方向,也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作为交通运输部指定的国家首个“公交都市”示范城,深圳一直以来不断以高标准要求自我发展。2011年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公布的《深圳市打造国际水准公交都市五年实施方案》更是明确提出,要全面提高城市公交覆盖率。

  为了让市民出行没有障碍,近期深圳西部公交公司再次采购600多辆公交车。值得一提的是,这批订单中,大部分车辆匹配了玉柴国四发动机,体现了玉柴行业领先地位,以及客户对玉柴产品的充分信任。

  可靠品质助玉柴机器获国四订单

  实际上,此次玉柴获得这批订单并不容易。玉柴股份销售公司深圳办事处主任李智告诉记者:“为了履行节能减排的重任,西部公交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采购的都是纯电动车型,而此次采购传统动力车,近期尚属首次。因此,他们在选择整车以及匹配发动机时,都有非常高的要求。其中选择发动机时,他们首先要了解整车厂对各品牌发动机的评价,还要了解整车标配发动机的品牌,然后再从这些品牌中严格挑选,不仅要满足排放标准,还要在动力性、节油性等方面有出色表现。因此像这种评测机制,一般品牌根本无法进入该市场。

  面对客户的高要求,玉柴股份积极响应,并用技术含量高、可靠性强的产品直面竞争。俗话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通过重重筛选,最后只有三个品牌入围,而在这三个品牌中,玉柴机器更是凭借可靠品质,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超过90%的订单。

  众所周知,玉柴股份一直关注排放升级的进程,并且始终坚持‘生产一代、研发一代、谋划一代’的研发原则,多年来,不论是从涡流发动机到直喷发动机,还是从增压发动机到增压中冷发动机再到电控发动机,每一次产品的升级换代,玉柴都走在了行业的前列。如今,通过发挥技术优势、服务优势,实现了国四动力的全面转型和覆盖。进入国四时代后,玉柴国四发动机也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并以优越的性能,成功占据了大量市场。

  “除此之外,玉柴国四、国五产品早已在北京、上海等地批量应用,而且2015年在北京还获得了首批欧Ⅵ发动机订单,这也是我国首批即将投放市场的国产欧Ⅵ发动机订单,产品的可靠性与一致性已经得到充分验证。因此,我们获得订单是实至名归。”李智说。

  国四产品含金量高

  在这批订单中,有210台YC4FA发动机是装配在金旅考斯特车型中。据李智介绍,随着越来越多支线巴士在全市推广,这种以满足“最后一公里”需求为主导的公交产品在深圳市场一直好评不断。产品的主力军团——金旅考斯特的市场需求量也随之不断攀升,市场保有量从2004年的几十辆迅速上升至2500多辆。而在这些车辆中,匹配玉柴发动机的产品由于在实际运营中表现良好,获得用户一致的青睐。

  “在本次这批产品没有交付之前,YC4FA发动机动力足、可靠性强的特点就得到了深圳用户的一致认可。”李智告诉记者,之前配备玉柴发动机的车辆不仅保持着很高的出勤率,故障率也较以往大幅减少,极大提升了公交公司的运营效率。同时,与其他竞品相比,YC4FA发动机燃油雾化质量高,燃油消耗少,为公交公司降低运营成本也贡献了一份力量。

  目前,YC4FA已成为柴油轻客、中巴匹配的主力机型,据统计,YC4FA系列3.0L占据了5.9~7.5米轻客柴油动力近40%市场份额。

  除了210辆金旅考斯特配装YC4FA发动机外,西部公交还有197辆9米客车配装YC6J发动机,203辆11米客车配装YC6L发动机。

  据介绍,YC6J和YC6L都是玉柴动力家族里头的明星产品,其中,YC6L系列具备优良的可靠性、经济性、动力性,排放升级潜力和能力也比较强,其轻量化设计在有效降低车辆总重的同时还提升了载质量,降低了燃料消耗,因此一直备受用户好评。

  YC6J作为玉柴应对更高排放标准开发的一款机型,采用了多项现代柴油机科研技术成果,其机械开发参考德国FEV公司的机械开发程序,可靠性好,正常运行条件下整机寿命大于80万公里,而且具有结构紧凑、噪声低的特点。

  完善售后服务为客户保驾护航

  2015年客车市场的形势不容乐观,对于玉柴股份而言,这批订单来之不易。因此,玉柴股份在提供质量过硬产品的同时,还为用户提供了完善的售后服务。

  据了解,2015年4月份以来,玉柴深圳办积极配合相关主机厂,保障了车辆交接的顺利进行,并实现了后续服务的完美对接。“新车上线后,我们当地的服务站对公交公司的技术人员和司机进行了全面培训,加深使用者对玉柴发动机性能、应用的了解。同时,服务站还会派专人对车辆进行1~2个月的持续跟踪,将司机在驾驶过程中出现的操作错误以及运行过程中发动机出现的问题全部记录下来,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和解决,保证微循环巴士的顺利运行。”李智说。

  “此外,我们一直秉承‘竭诚服务、快速服务、诚信天下’的宗旨,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李智介绍说:“如今,我们在深圳有10多个服务站,具有实力强、善沟通、距离近等特点。一旦发动机出现问题,拨打抢修电话,我们就会在15分钟到半个小时内到位,小故障3个小时内解决,大故障8个小时内解决。”

  “除此之外,配件充足也是我们的一大优势。由于服务站遍分布合理,使配件供应十分及时。同时,我们在广州还建有中心配件库,无论需要什么样的零部件,都能及时交到我们手上,保证第一时间为用户解决问题。”李智说。

  玉柴的优质服务并非只体现在维修、抢修中。李智表示:“即便没有出现故障,我们平时也经常主动走访客户,了解产品使用状况及客户需求,防患于未然。”

  尽管2015年市场形势不好,但玉柴通过优质的产品、完善的服务迎难而上,取得此次600多辆客车配装订单的突破。此订单的获得,也为2015年玉柴进一步开拓深圳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玉柴集团创建于1951年,坐落在具有“千年古州,岭南都会”美称的广西玉林市...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NG发动机独特的单点喷射和稀薄燃烧技术,协调优化车辆动力性和经济性,...
2010年1月13日玉柴机器2010年营销服务大会在美丽的羊城广州隆重举行,来自...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