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中国绿色轮胎安全周”倡议书发布

“中国绿色轮胎安全周”倡议书发布

2015-06-16 作者:木子 来源:中国橡胶网

  随着全球汽车保有量的增加,统计数据显示,道路交通造成18%的全球二氧化碳排放,因此消减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首先从轮胎开始意义重大。当今,资源、环境和能源问题已经与高性能轮胎的发展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绿色发展已成为轮胎的发展战略。


  绿色轮胎可以减少22%~35%的滚动阻力,从而降低3%~8%的燃油消耗,而绿色轮胎的生产从原材料、生产过程、生产装备、产品的性能同样倡导绿色环保、节能降耗。轮胎是汽车的安全部件,而轮胎的安全问题已越来越受到关注和重视。


  为提高消费者的轮胎安全使用意识,降低事故率,减少汽车碳排放,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及国内外主要轮胎生产企业、原材料生产企业共同发起“6?15中国绿色轮胎安全周”活动,并提出如下倡议:


  一、轮胎制造商积极选用绿色环保原材料、采用绿色工艺,在生产全过程践行绿色制造理念,降低工艺能耗,生产出节能、环保、安全的高质量绿色轮胎。


  二、轮胎制造商严格按照国家环保要求,以欧盟REACH法规的环保标准和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绿色轮胎技术规范》为依据,降低轮胎的滚动阻力和噪声,提高抗湿滑能力、耐损坏性和可翻新次数,提高轮胎的操控稳定性,缩短制动距离,为降低碳排放、减少交通事故提供有力保证。


  三、轮胎制造商和原材料供应商共同加强技术研发,生产出绿色、环保、安全的产品,促进行业的整体技术升级。


  四、轮胎制造商和轮胎经销商利用销售门店等自身有利条件,加强对公众宣传绿色轮胎的选购知识,讲解使用轮胎自检知识、保养知识,引导公众了解各种品牌的轮胎。


  五、通过“中国绿色轮胎安全周”活动,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普及绿色轮胎和轮胎安全使用知识,让普通消费者认知轮胎的性能、安全指标和品牌,意识到轮胎安全的重要性,从而提高驾驶安全性,降低事故率。


  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关系到广大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具有行业责任心、社会责任感的轮胎企业、轮胎经销商、原材料供应商,以及轮胎上下游企业,要共同减少因轮胎安全事故所造成的巨大损失,减少碳排放,推动中国轮胎工业由大做强,绿色发展。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