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中国橡胶工业百年”在沈阳启动

“中国橡胶工业百年”在沈阳启动

2015-08-25 作者:齐欢 来源:中国橡胶网

  2015年是中国橡胶工业诞生100周年。2015年8月19日,“中国橡胶工业百年”大型采访活动在沈阳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长邓雅俐表示,经过百年奋斗,中国橡胶工业从小到大,建立了完整的工业体系,尤其是近30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中国也成为世界第一橡胶大国。但与世界强国相比,中国橡胶工业的现代化水平、自主创新能力、国际竞争力、经济运行质量还有待提升。


  中橡协2014年编制发布了《中国橡胶工业强国发展战略研究》,与“中国制造2025”目标一致,就是要以创新驱动、智能制造、绿色发展为引领,推动橡胶工业大国向橡胶工业强国发展。“中国橡胶工业百年”大型采访活动的启动,在记录展示橡胶工业百年历程的同时,将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化解产能过剩、产业政策环境、绿色低碳发展等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中国化工报社副社长沈飞在致辞中说,当前,中国橡胶工业所面临的形势是复杂而充满挑战的。在国际上,竞争更加激烈,贸易保护案件频发;在国内,部分领域产能过剩、经济效益下滑、环保压力加大以及政策环境不利等因素困扰着企业。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行业越是需要加强合作、增强信心。


  中橡协轮胎分会理事长单位、双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爱敏说,中国橡胶工业百年来历经风雨,作为橡胶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轮胎工业的发展也经历了曲折之路。中国的轮胎工业诞生在双钱集团的前身——大中华橡胶厂,今年也是中国轮胎工业诞生80周年。80年来,中国轮胎技术取得长足进步,成为橡胶工业发展的支柱。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