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普利司通收购美国大型汽配经销商

普利司通收购美国大型汽配经销商

2015-10-30 作者:宇宁 来源:轮胎世界网

    2015年10月底报道:日前,普利司通(美国)和美国大型汽车配件连锁零售商PepBoys(佩普男孩)达成协议,将以约8.35亿美元(约合53.44亿元人民币)的价格,现金收购该轮胎经销商。

  此次并购,将为普利司通在全美增加800个销售网点,并将帮助其加速在全球的销量增长。目前,普利司通已经在全球拥有2200个轮胎和汽车服务中心。

  这次并购工作预计在2016年初全部完成。根据协议,普利司通(美国)零售运营公司将以每股15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PepBoys的全部股份,合并完成后,后者将从纽交所退市。

  PepBoys的出售,并不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该公司2014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自2015年7月起,就在寻找出售或是被并购的机会。不过,普利司通作为利益相关方出手收购该公司,出乎一些业内人士的预料。

  据了解,普利司通近年来一直在做战略上的调整和尝试。不久前,其收购了加拿大的一家软件开发公司TireConnectSystems,这帮助普利司通开启了网上销售之路。

  目前还不清楚这桩并购是否会影响固铂轮胎,因为后者为PepBoys加工生产Futura牌轮胎。这是PepBoys的自有轮胎品牌。

  据悉,PepBoys是美国售后市场汽配件第二大经销商,拥有Manny和Moe&Jack两个品牌。其上一财年的销售额为20.8亿美元,在美国拥有5000多个门店,涵盖美国35个州。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