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三角轮胎:彰显出十足的国际范儿

三角轮胎:彰显出十足的国际范儿

2016-03-04 作者:奇峻 来源:

    进入2016年,在业内一向保持低调的三角轮胎,因一系列突出举动而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1月6日,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获得证监会审核,成为2016年首批通过IPO申请的公司之一。1月30,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举行2015年年会,发布其“十三五”期间的全球化品牌发展核心战略。2月下旬,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亚洲一流智能化高端乘用轮胎生产基地,在山东省威海市南海新区正式投产。

  这两年,国内橡胶轮胎行业市场下滑,不少轮胎企业的经营举步维艰。当一些同行在为生计和市场发愁时,三角轮胎却立足高远,直奔“全球化品牌”的宏伟主题。通过全球化战略布局,以及绿色、智能化、信息化产业格局,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正逐步发展成为全球知名的轮胎品牌。

三角轮胎:彰显出十足的国际范儿

  发力信息化和智能化

  多年来,中国轮胎业不追求技术含量,打“价格战”,这已成为广遭诟病的一个普遍现象。当国外同行不断投入巨资提高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时,大多数中国轮胎企业却还在为市场和生存发愁。美国近期一再对中国轮胎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一方面固然是国家之间贸易摩擦的原因,另一方面也与中国出口轮胎的低质量、低价格有很大关系。

  难道“中国制造”只是低端、低价的代名词吗?当出口之路被堵,国内市场又难以开拓的时候,中国轮胎的发展之路在哪里?行胜于言。这些年来,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67亿元打造的智能化乘用轮胎生产基地,其一体化生产制造系统全部从德国、荷兰等国家引进,完全按照工业4.0模式规划和建造,从原材料进厂,一直到成品轮胎出库,实现了整个系统的双向追溯。

  在实际运营过程中,这个生产基地通过植入芯片、条码识别设备等,对轮胎的整个生产过程进行监控,不仅使生产出来的每条轮胎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身份证”,也使这座工厂升级为一个完整的物联网。

  据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由这个工厂生产出来的轮胎,性能达到欧盟轮胎标签法第二阶段的要求,主要为全球高端市场提供替换和配套服务,产品可满足俄罗斯、北欧、北美等国家和地区的个性化需求。欧盟轮胎标签法是中国企业出口欧盟的一大技术门槛,尤其是标签法第二阶段,国内企业目前能达到这个标准的少之又少。

  如今,国内有越来越多的轮胎企业认识到信息化和智能化的重要性,许多企业开始购置机器人,按照国家倡导的“两化”提升制造水平。而三角轮胎在领先于行业的基础上,再次先行一步,正向完全符合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模式的“智慧工厂”迈进。

  近几年来,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将信息化技术、自动化技术、现代管理技术与制造技术相结合,致力于高性能、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与制造,打造出全新的生产力发展模式。

  色理念的先行者

  2015年年底,三角轮胎工业设计中心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设计中心。据悉,这是国内橡胶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完全是依据企业的创新实力和专业设计能力评定。其对于企业转型升级以及示范引领行业发展,都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对于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玉华来说,这是对其多年来“绿色”制造理念和全新生产力发展模式的一次重要肯定。2009年,当丁玉华在轮胎产业可持续发展国际峰会上提出“低碳经济,绿色制造”这一理念的时候,大多数中国轮胎人还难以理解“绿色”产品的真正含义。

  而如今,“绿色轮胎”已经成为整个轮胎行业的不二追求,政府部门、行业协会、轮胎企业都对此予以广泛关注和参与。绿色轮胎也因滚动阻力小,耗油低、废气排放少,受到中国轮胎企业的普遍青睐,被认为是未来轮胎发展的重要趋势。

  作为绿色轮胎领域的先行者,三角轮胎一直坚持在生产中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并最大限度地做到节能环保。该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MS炼胶新工艺,荣获石油和化工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可节约炼胶能耗30%以上,生产效率提高两倍,胶料性能提升15%以上。

  此外,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对生产过程用水实施闭路循环,实现年节约水资源20万吨以上;通过对整个制造系统全面应用充氮硫化工艺,大幅度提高了产品效率,降低了能源消耗。

  截至目前,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共获得专利授权354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52个,国际专利24个。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和参与国家标准修订38项,8次代表国家参加联合国车辆法规论坛,主持制定工程子午胎TKPH国际标准。

  创新求变的思维,加上立足于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与环境责任“三位一体”协调发展,使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进入建设轮胎产业新型生产力和全球价值链为核心的新一轮转型升级,其产品价值和品牌价值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在产品、研发、市场、制造等领域全面发力,几年来,产品品质和性能持续提高,产品子午化率提高到99.6%,远高出行业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

  2016年是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成立40周年。从当初为地方小拖拉机配套的轮胎企业,发展到现在全球轮胎前十五强,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在运营与发展上连续稳定的业绩表现,受到普遍关注。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