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群兴玩具拟29亿元收购时空能源 进军动力电池领域

群兴玩具拟29亿元收购时空能源 进军动力电池领域

2017-04-01 作者:肖何 来源:中国电池杂志-中国电池网
  群兴玩具3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向时空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壹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汇银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趵虎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杭州圣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江之澜缘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刘亚琳和张媛媛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浙江时空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合计100%股权,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人民币290,000万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数量合计263,636,361股,发行价格为11.00元/股。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00,000万元。在扣除支付中介机构费用和其他税费后,拟用于年产3GWH(30亿瓦时)电动车用动力电池组建设项目和伊卡新能源电动车用动力电池组研发中心项目。

  本次交易完成后,群兴玩具将持有时空能源100%股权,并将以此快速切入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领域,从而形成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板块的业务布局。

  资料显示,浙江时空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是一家专注于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成组解决方案、技术研发、制造与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主要研发及销售大容量、高功率锂离子动力电池组、通用车用电池组及个性化方案定制产品。

  时空能源的控股股东时空电动更受业界瞩目,被视作“互联网+”新型用车方式的探路者。该公司创办于2013年9月,是一家创新型清洁能源汽车公司。时空电动以自有高密度电池技术为核心支点,业务覆盖纯动汽车全产业链,已向市场提供多种纯电汽车产品,旗下目前拥有四大业务板块:整车研发、电池制造、能量补充和市场推广,并在清洁能源流通体系、交通出行市场、汽车后市场全面布局。2015年,时空电动与滴滴打车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拟整合线上和线下优势,在全国推广新能源汽车创新出行,当时时空电动号称估值“接近10亿美元”。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