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前沿:武汉激光焊接术破解新能源车充电难题

前沿:武汉激光焊接术破解新能源车充电难题

2017-04-13 作者:田禾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受锂电池充电速度缓慢制约,新能源汽车推广进程缓慢。武汉企业研发的"全极耳激光焊接"工艺,解决了动力电池快充快放的物理限制,5至20分钟即可将一辆大巴车的锂电池充满。

  省科技厅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联络协调办公室介绍,全极耳工艺是由武汉逸飞激光公司率先在国内提出并推广,能有效降低电池结构内阻,满足动力电池高功率放电需求,从而实现快速充电。全极耳动力电池结构复杂,其中一个关键工艺是铜与铜的焊接和厚板向箔材的穿透焊接,这个工艺有极高难度。目前,该公司正在为国内动力电池生产龙头企业,设计制造两条国内最大的圆柱动力锂电池柔性加工智能自动化生产线,单条生产线一天可生产5万只锂电池。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