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探寻邯运集团跨越式发展之路---专访邯郸交通运输集团总裁胡新平

探寻邯运集团跨越式发展之路---专访邯郸交通运输集团总裁胡新平

2010-04-30 作者:闫新亮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改制八年来,好消息接踵而来,从入选进入全国交通企业百强,并被评为国家公路客运、货运双一级企到挺进全国第一家公路运输5A级物流企业和中国物流试验基地,从当初客运亏损到2009年集团营运收入28亿,从当初1000辆老旧车辆到今天的10000辆,从货运的垂死挣扎几近淘汰到今日的物流王国,从修理厂到销售额近15亿元的汽贸……邯郸交通运输集团(简称“邯运集团”)用实际行动完成了一次次的华丽转身。是什么力量让其在短短的8年能够“华丽转身”成为今天道路运输行业一颗耀眼的“明星”?成功转型的背后,邯运集团又做了什么?为了探寻其成功之道,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记者走进了邯运集团、走近了胡新平总裁。

 

\"邯运集团总裁胡新平\"

邯运集团总裁胡新平接受客车网专访


  一、怨天尤人不如轻装前行


   采访中,胡新平总裁不无自豪地谈到,邯运集团前身最早是1945年在抗日烽火中诞生的太行运输公司。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但是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的过程中,也曾因为不适应市场变化,连续多年亏损,生产经营一度陷入困境。尤其是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的过程中,曾有随着改革开放步伐的加快,诸多国有企业体制不活、机制死板的弊端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发展。一时来诸多的优秀企业“悲惨”地离去,面对不利的市场背景是坚持还是放弃?是前行还是后退?2002年初,董事长武庆发、总裁胡新平带领集团领导班子果断决策,实施企业改制,并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契机,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探寻突破困境、实现跨越式发展之路。

 

\"邯运集团汽车站场\"

邯运集团汽车站场


   改制的8年岁月里,邯运集团遇到了一系列的困境,如铁路的提速、燃油价格的不断飙升、动车开辟、高铁发展、民航打压、车型老旧等。尤其是2007年以来高铁的发展,一段时间以来,极不适应市场变化,出现了连续亏损。“如邯运集团原来邯郸到太原的线路,郑太动车开通前,经营状况非常好,动车开辟后客流量大量流失;同样邯郸到北京的线路,动车开辟前邯运集团也有很好的效益,但后来四班动车开辟让该线路遭受了沉重打击”,胡新平对客车网记者说。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怨天忧人不如轻装前行。在改制几年来的艰苦奋斗中,邯运集团始终坚持发展第一思想,不断创新发展战略和经营策略,大力拓展市场经营,形成客运、物流、汽贸、房地产四大业务板块共同发展的基本格局。

阅读量:
原创文章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