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商海舵手”张铁军:深耕管理、诚信双赢

“商海舵手”张铁军:深耕管理、诚信双赢

——---记石家庄裕翔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铁军

2010-06-13 作者:闫新亮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在苍茫的大海上,航船的前行靠的是舵手不断修正航线,掌握正确的前行方向;在风高浪急的商海中,企业的发展靠的是“掌舵者”能审时度势、灵活应对的谋略。那么怎么样才能称得上好舵手呢?是“先见而不惑、能谋略,善权变也”,同时还需其有超人的胆识和毅力,能够在变幻无常的商海中劈风斩浪、勇往向前。对于石家庄裕翔客运有限公司来说,张铁军就是那个掌舵的人,这个低调、儒雅的企业舵手,在短短几年内,赋予了一个处在破产边缘企业新的灵魂,将其带上了正常轨道并不断发展壮大……

 

\"石家庄裕翔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铁军\"

石家庄裕翔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铁军


   进入张铁军办公室,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个硕大的船舵形挂钟,挂钟的左侧是“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的格言,右侧是公司的员工守则。张董事长简单招待了我们后,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他的办公桌非常干净,上边置放着一部电话、一个金旅客车新版台历、一个装有几只笔和尺子的笔筒,在笔筒的旁边是一个小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党旗,党旗的前面又是一个微型的船舵型钟表,支柱上印有鎏金的四个大字“商海舵手”。


  商海沉浮、勇立潮头


   新世纪十年,对石家庄裕翔客运而言可用“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来概括。成立于1956年2月的石家庄市第六运输公司曾经是市交通运输行业的知名企业,然而在经历了几十年的绚丽发展之后,到上世纪末公司却走到了破产的边缘,危难时刻,张铁军临危受命担起了企业当家人的重担。上任后,首先通过调整产业结构,使企业逐步走出困境,进而在2005年12月又进行了企业产权制度改革,把原来的集体企业转制为全部民营资本的有限责任公司,并改名为石家庄裕翔客运有限公司。改制后,经过五年来的苦心经营、不断调整,石家庄裕翔客运现有营运班线客车近200辆,省际旅游客车20辆,经营跨辖区班车线路近30条,在辖区内5个县(市)组建了子公司,成立了石家庄翔翎旅行社有限公司,并收购了石家庄市鑫源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目前,石家庄裕翔客运有限公司已成为一个以班线客运为主,旅游客运、旅游公司、旅行社、出租汽车、汽车修理为辅的综合性新型客运企业。

 

\"张铁军办公室的挂钟\"

张铁军办公室的挂钟


   在一个多小时的采访中,低调、儒雅的张铁军董事长眼神纯净而沉着、谈锋甚健却不张扬。当谈及改制以来,企业的功绩时,张董没有激情澎湃、惊世骇俗的话语,只是淡淡地说:“改制后,其实我们只做了两件事,一是产权改革,二是产业结构调整。企业改制让企业运营机制灵活了,规范了企业操作经营流程;产业结构方面,改变了原来货运为主的运营机制,调整为以客运为主的产业结构,走上了以公车公营为主的发展之路”。

 

\"张铁军办公桌上\"

办公桌上的摆设


   改制后,石家庄裕翔客运严格按照《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和《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规范操作,建立起了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实行了规模化、集约化、公司化经营。公司注重和加强企业管理,树立了“团结务实、拼搏进取”的企业精神,制定了“以人为本、依法管理”的治企方针,提出了“以一流的人员素质、一流的管理模式、一流的服务质量、创建一流的新型客运企业”的奋斗目标,加快了企业发展步伐。商海沉浮,勇立潮头,石家庄裕翔客运在张铁军的带领下一路前行,成功应对了铁路的冲击,在激烈的商海竞争中站稳了脚。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