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责任"之路:关注安全 情系孩童

"责任"之路:关注安全 情系孩童

——厦门金旅销售公司总经理侯世航先生校车展上谈校车

2012-02-21 作者:张艳文 来源:无忧校车网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无边无际的烟波浩渺间,我们无过于沧海一粟,常会不由自觉地遂波逐流。但责任的存在,能支撑很多人、很多企业在紧急关头,挺身而出,力挽狂澜。最近,全国橘黄色校车可谓"铺天盖地"席卷而来,让校车运营企业、学校、家长、孩子在心中欢喜的同时也不觉心存顾虑,什么样的校车才是安全呢?安全校车的标准该用什么来衡量?如何才能将校车安全真正落地?


  带着这些疑问,在主题为"关注校车安全,关爱孩子成长"的首届中国校车发展研讨会暨国际校车展览会上,无忧校车网[www.51xiaoche.com]记者采访了行业精英人物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金旅)销售公司总经理侯世航先生。

\"侯世航先生\"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侯世航先生


  专用校车才是"护花使者"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导致全球每年260万青少年意外死亡的各种因素中,车祸号称"第一杀手"。而引起车祸发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车辆本身问题是诱发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回头看看我国2011年10月至今发生的一连串校车事故,均与那些"校车"的真实"身份"有关,它们多数是拼装车、报废车、货车、拖拉机、微客,甚至在一些农村地区,马车都在充当着"校车"。


  "在\'汽车猛于虎\'的交通环境里,孩童本来就是弱势群里,隐患可能随时\'出没\'。所以校车决不能是\'山寨\'的,只有专用安全的校车才能真正担当起孩子\'保护神\'的重任。"侯世航先生严肃地说,"校车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民生大事。随着近些年计划生育观念的深入人心,生育率不断下降,农村中很多学校都开课不足,开始大规模撤并,上学远成为一些农村学生面临的突出问题,因此,专用校车肩负起接送祖国和家庭\'宝贝\'的重任。金旅在研发校车时,除了考虑到校车具有运送乘客的普通功能之外,更将安全性能摆在首位。此外,金旅校车还有对外显示的信号,告知通行车辆该车属于专用车辆;其内部设施,包括座椅及逃生出口的设计也将安全因素放在了首位,并配备了金旅\'慧多星\'车辆智能管理系统,实现了对校车运营过程的监控与管理。"

\"金旅长头校车\"

金旅长头校车


  此外,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全国城市道路的交通能力有了很大提高,甚至近几年不少城市交通出现压力过大的现象。侯世航先生认为专用安全校车的开行,有助于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减轻家长起早贪黑接送孩子的负担。


  孩童安全才是"最高标准"


  从关注安全到专用校车标准的制订,关于安全的讨论甚至争论从未停息,各企业代表们一直争议较热烈的"长头"与"平头"博弈也形成了"无论是长头车还是平头车,达到相关安全标准就是好车"的结论,但这个答案也无形中在一些校车选购者心中留下了"阴影",不知该如何定夺。

\"金旅平头安全校车\"

金旅平头安全校车


  "长头校车和平头校车各有优点,各有特色。"厦门金旅侯世航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长头车在正面碰撞时比平头车有优势,能够最大限度吸收撞击能量,有效增强校车安全性能,保护司机及学童安全。但也存在劣势,比如车内视野受限,侧面、尾部碰撞时不一定比平头车安全系数更高。平头车内空间要比长头车大五分之一,提高了车内空间利用率,而且平头车的运营成本要低一些,因为同样座位的校车,长头车要长出2米,车的整体质量会加重很多,油耗自然会很高。在很大程度上,平头校车更有可能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