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万力轮胎美国建厂 加速海外布局

万力轮胎美国建厂 加速海外布局

2017-05-05 作者:朱钦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万力集团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签订协议,将启动在美建设智能工厂项目。据悉,万力轮胎美国工厂项目计划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奥兰治堡县分期8年共投资10亿美元建设子午线轮胎工厂,首期为600万条乘用车胎。这不仅意味着万力集团按照“总部经济、智能制造、国际化发展”三步走战略规划打出了第三记重拳,也加快我国轮胎企业在海外市场的布局。

  10亿美元美国设立智能工厂

  据了解,南卡罗来纳州位于美国东南部,拥有雄厚工业、科技实力和高效劳动力资源,其中包括北美独家德国宝马公司装配厂及逾200家包括德国博世、法国米其林等国际著名汽车零配件供应商等。

  南卡罗来纳州商务厅副厅长艾伦·丹尼尔·杨表示:“我们参观过万力轮胎合肥工厂,没有想到中国也有这么高水平的智能轮胎生产企业。我们非常欢迎万力轮胎美国项目能落户南卡州,相信万力轮胎能给我们带来更多就业岗位之外,也会为南卡州的智能制造发展作出贡献。”

  万力集团董事长付守杰表示:“作为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民族企业代表之一,经过二十多年的积累和创新,我们已经具备参与真正世界竞争的能力。我们要在世界工业发展的腹地,打造自己的品牌、自己的渠道,完善产品品质,实现换挡提速,成为真正的世界品牌、世界产品。”

  此次与南卡罗来纳州签署项目投资意向协议标志着万力轮胎美国项目迈出实质性步伐,是继去年万力集团建成万力创新园、万力轮胎合肥智能工厂投产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万力集团打造以广州为中心的总部经济,创新智能驱动,国际化发展的企业战略已初具雏形。

  组团“走出去”迈出第一步

  与此同时,在击败了德国大陆、法国米其林、上海航天、中国化工等10余家竞购者后,近日青岛双星与主要债权人韩国产业银行签署了一份高达约9550亿韩元(约58亿元人民币)收购所持有的锦湖轮胎42.01%股权的协议。这预示着,若收购成功,青岛双星将跃升为中国最大的轮胎生产商,还将跻身全球轮胎企业十强。

  根据轮胎商业的产能数据推算,到2022年全球轮胎市场将超过3192亿美元(22300亿元人民币),主要因为汽车销量的增加,特别是亚太地区大幅扩张。在2016年,全球轮胎市场已经明显以亚太地区为主,而亚太地区轮胎市场也同期呈现稳步增长态势。除了普利司通,米其林、固特异、邓禄普、马牌、韩泰、锦湖等旗舰轮胎品牌渗透之外,来自中国越来越多“物美价廉的好轮胎”几乎随着海外基地的建成而迅速占领全球的主要市场。

  因此,在全球轮胎行业发展放缓的同时,中国市场的轮胎需求在过去五年中一直不断增长,培养出不少具有竞争力的国内轮胎品牌。而来自政府层面对于轮胎产业的思考,也让部分轮胎企业决心移师到海外发展,预计未来五年这些有竞争力的轮胎企业将推动全球轮胎需求进一步变革。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