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成都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成都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2011-08-29 作者:周海波 来源:成都日报

  2011年8月28日,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即日起到12月31日,全市范围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据介绍,这次整治重点包括重点道路和重点车型以及重要的交通违法行为。在具体的整治中,市交管局要求针对重点区域和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密监控,做到面上监控不漏线,关键部位不漏点,形成严密的监控格局,牢牢掌握路面交通安全管理的主动性。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城区、城关道路,出入城通道,国、省道和旅游道路沿线场镇的管控,严查严处机动车超速超载、客车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和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摩托车超员等严重危及行车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形成路面严管态势。


    超速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和客车超员20%以上的,顶格处理,坚决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驾车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原则上每个分局(大队)至少设立2个测速点,采取停人不停机的方式,每处测速时间不少于6小时。


  加强重点车辆的管控。要充分依托交通安全服务站、收费站以及固定执勤岗,加强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校车的检查。及时发现和查处客车校车超员、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交通安全隐患。对客运车辆的管理做到“六必”,即:逢车必须检查;检查必须做好登记;对客运车车主及驾驶员必须逐一进行谈话教育,并做好谈话记录;对违法行为必须进行处罚;对超员车辆必须就地进行转运;对违法车辆情况必须抄告给交通运管和安监部门。同时,对外省客运车辆要查询在本省的交通违法情况,对于未处理的和非现场的交通违法行为,要依法作出处罚决定。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将充分运用科技装备,强化查纠力度。各单位要充分运用测速仪、酒精检测仪、便携式称重仪等现有科技装备,加强对超速超载行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车辆和货车、农用车、拖拉机违规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发现一起纠正一起。


  整治重点


  重点道路:市辖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易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道路、重点旅游路线以及重点场镇。


  重点车型:7座以上客运车辆、大型货运车辆、渣土运输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校车以及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


  重要交通违法行为:在高速公路上,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速行驶、违法停车、疲劳驾驶。在普通公路上超速超载、客车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驾驶人驾驶资格与准驾车型不符以及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摩托车超员、驾乘人员不戴头盔。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