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福建漳州天然气加气站明年开建

福建漳州天然气加气站明年开建

2008-11-14 作者:杨清竹 来源:国际能源网

   漳州市明年将有1个CNG加气母站、5个CNG加气子站和1个LNG加气站。记者昨从漳州安然燃气有限公司(下称安然公司)了解到,气站建设项目已进入规划审查阶段,明年可开建,将逐个投入使用。

 

   据介绍,CNG为气体天然气,LNG为液体天然气。LNG燃料持久耐用,但安全系数要比CNG燃料低,且LNG转换成车辆动力前,需在车体内转变成气体。

 

   安然公司总工程师王克敏说,CNG加气母站设在蓝田工业区内,5个子站选点分别在九龙大道与北环路交叉处、金峰工业区、西洋平路与324国道交叉处、规划中的漳州火车站东侧及角美。加气站点以“一母拖五子”的形式规划,出于安全建设标准及方便城区与郊区加气车辆考虑,设置在城乡接合处。

 

   所有子站的气源全部由母站送出,而规划设置在迎宾路与龙文路交叉处的LNG加气站,也将在母站处加工处理后配送。

 

   加气站投用后,以漳州中心城区为中心,使用CNG燃料的车辆可在半径5~10公里的范围内加到气。而CNG加气站前期主要用作公交、的士、市政、公务及漳州区域内运行的有关车辆,LNG主要用作省内、省外长途运行的车辆能源。

 

   王克敏称,车辆使用CNG燃料的技术已经很成熟。CNG站点投用后,漳州市区公交、城乡客运车辆、市政园林车辆、政府公务车辆及私家车都会成批改装成双燃料车辆。“天然气几乎比所有汽车燃料都经济、环保,改装时只需在车后厢装上两个气罐,在原油路上增设一条气管进入发动机即可。”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