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杭州去年汽车及零部件工业总产值超长春

杭州去年汽车及零部件工业总产值超长春

2009-02-10 作者:程超 来源:都市快报

   按照传统,正月十五元宵没过,就还算在过年。长春市市长崔杰说,赶在年内到杭州,一方面是给杭州人民拜个晚年,另一方面也是作为新年的头一批客人,能引起杭州政府和企业的重视。

 

   昨天,在杭州召开的长春市政府与杭州及长三角地区汽车及零配件企业招商会上,现场签约11个项目,投资总额达到41亿元——其中,杭州的万向汽车部件制品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额为3.5亿元的汽车毛坯件项目,以及投资额为10亿元的万向力得汽车保险杠项目,主要为一汽集团的产品提供配件;杭州三鑫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签署了1.6亿元的意向投资,主要为一汽大众、一汽轿股配套生产汽车塑料制品;浙江东南网架公司也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在长春追加投资的计划。

 

   崔杰市长说,金融危机对国际上的汽车产业影响很大,丰田、福特都出现了巨额亏损。但对国内来说,汽车远远没有达到市场饱和。

 

   “为什么发达国家车卖不出去了?一方面是本来的保有量就大,另外老外习惯以借贷的方式消费。现在经济不好,本来打算换车的不换了,银行也不借钱给你买车了,所以生意就差了。但是对中国来说,人均每1000人拥有车的数量才38辆,欧美发达国家为500辆,两者的差距还相当大,国内的汽车市场还大有可为。”

 

   按长春市政府的计划,明年将形成200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对汽车零配件的需求提高了一倍左右。为什么到杭州来招商?

 

   崔杰市长说,这次长春隶属于专题专项招商,突出汽车零部件,目的地当然要选择在全国有知名度的汽车工业集聚地。杭州有发达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以及相当的整车生产能力。例如:杭州生产的离合器占有国内市场1/3的份额,制动系统占到了1/4的份额,一直以来和长春合作的万向集团,生产的万向节更是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杭州发展汽车工业的速度相当迅猛,去年汽车及零部件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已经超过了素有“中国汽车工业摇篮”之称的长春,因此,长春市把招商的重点,放在了杭州。

 

   为了吸引杭州企业去长春投资,长春市提供了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20条政策,还有专门针对杭州、宁波和上海三地企业的6条优惠政策,属于有针对性的优惠,例如:在项目开工后,给予投资者工业用地50元/平方米的项目扶持资金,企业建成投产后,3年内,所缴所得税区级留成部分,以奖励的形式返还。

 

   中国一汽集团采购部副部长殷平华说,去年一汽集团生产汽车158万辆,今年计划达到160万辆,采购的预算达到1526亿元,一汽集团承诺,对于在长春投资办厂的企业,一汽将在采购方面予以支持。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