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世界无车日 再次叩问零部件节能环保课题

世界无车日 再次叩问零部件节能环保课题

2009-09-24 作者:佚名 来源:慧聪汽车配件网

   2009年9月22日,又到世界无车日。


   “无车日”走入中国各个城市,并不必然就意味着无车日体现的城市交通理念、环境保护理念同样会深入人心,更不意味着这些理念能融入到城市管理者以及每个市民的行动中去。


   “无车日”在如今也许更多的只是一种象征意义。而要解决环保的最终途径,也许还在于让所有人开上真正节能环保的汽车,零部件的节能功能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据数据统计显示,运输业对全球温室气体排放已达13—30%,占据很大的比例。可想而知,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的节能减排对于企业甚至全球的发展来讲,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目前,许多零部件企业正在节能环保的研究上进行积极地探索。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也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关爱环境做为已任。2009年9月,记者参加的2009年SKF技术日活动中,SKF公司的中国乘用车应用工程经理做主题演讲时说的“摩擦力的损耗就是能源的损耗”,让记者印象很深刻。在轿车、卡车、客车以及各类两轮车辆领域里,零部件的摩擦力产业的损耗跟能源的损耗有相当大的关系。SKF在致力于减少能量消耗(使能源更高效的得到利用),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并延长零部件使用寿命的研究。他们的产品可通过减少摩擦、优化重量并使用混合产品以达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目的。


   除了在产品的研发中投入更多的心力确保其节能减排效果的实现之外,针对于废旧零部件的再制造也是目前许多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关注的领域。9月21日,在2008年公布的全国汽车零部件再制造试点名单上,很多有名的汽车制造商名列其中。这无疑预示着零部件再制造自此将更大范围地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徐滨士院士表示,再制造产品成本只为新品的50%,能够节能60%、节材70%,对环境的不良影响与制造新品相比显著降低。


   我们深信节能环保的汽车环境绝非一蹴而就,让“有车”胜似“无车”,才是我们最终的追求。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