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泰乐玛:推动电涡流缓速器发展的先行者

泰乐玛:推动电涡流缓速器发展的先行者

2012-08-30 作者:飞天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缓速器产品在欧美早已是标准配置,但目前在我国却刚开始推动使用。她在欧洲市场独占鳌头近百年,她亦是奔驰、雷诺、斯堪尼亚、沃尔沃等世界顶级名车的缓速器供应商,她更是推动中国电涡流缓速器发展的拓荒者与先行者,她就是全球电涡流缓速器的创始者——Telma。


    为了给中国用户带来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和贴切的服务,Telma集团于2005年成立了泰乐玛汽车制动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开始实施本土化战略。可以说,Telma上海公司的成长和发展也是其本土化战略实施的过程。该公司自成立至今经历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如2012年复合增长率已达到40%以上。然而,高速成长的背后也并非一帆风顺,其中最主要的挑战来自于如何提升用户对Telma缓速器性价比的认知。

 

 

   泰乐玛公司总经理李飞 


    随着Telma缓速器在中国的推广,越来越多的“山寨版”缓速器也开始出现。由于这些生产“山寨版”缓速器的公司并不具备研发和生产的技术能力,所以只能一味地模仿,那么其产品品质和性能与Telma缓速器存在的巨大差距也就可想而知。不过,其较低的价格还是对Telma缓速器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不仅告诉中国用户安装Telma缓速器能大大提高车辆安全性,缩短刹车距离和刹车时间,而且还能带来约20000元/年的直接经济回报。通过使用Telma缓速器和使用其他产品的对比,从车辆的整个运行周期看,可为用户节省60000元/车。以上数据经过国内不同区域的大量客户反复证实,让用户真正理解了Telma缓速器是性价比最高的产品。


    通过这样的本土化战略推广,Telma缓速器的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营运状态也非常良好。据了解,Telma缓速器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目前约为45%,主要集中在宇通客车、厦门金龙、苏州金龙、安凯客车等客车制造企业,北京公交集团、上海大众公交集团、上海巴士集团等公交企业,北京长途客运总公司、上海芷新客运公司、上海新世纪运输公司等长途客运单位,以及北京首汽集团、上海锦江商旅、上海中旅等多家旅游单位。


    Telma缓速器与同类电涡流缓速器相比具备三大优势:1)制动性能好2)耗电少3)可靠性高。正是这些优势的集成,使Telma用户真正地获得“更安全、更节油、更经济、更可靠”的差异化感受。


    2012年3月23-25日,Telma上海公司参加了在南京举办的“2012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此次展览会对Telma上海公司而言,是一次成功的品牌营销,更是一场实力与品质的见证。本次展览会几乎邀请到了所有的国际知名客车企业、国内主流客车企业和一流的零部件企业共同参加,这些参展客车企业带来的样车基本都配套了Telma产品。可见,对Telma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推广平台。

    Telma上海公司利用自己独立的研发和应用团队,结合法国Telma集团的研发经验及实践,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已开发出适合中国国情的缓速器。FC71-65是我公司完全自主研发成功的第一款新产品,可广泛应用于中、大型客车,扭矩为1650NM,该产品的成功批产丰富了泰乐玛缓速器产品的扭矩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了泰乐玛缓速器的客车细分市场占有率。同时,本次展会上,Telma展示了专门为校车准备的AD5系列产品和为9米以下客车使用的FC6系列产品。这两款产品以先进的设计、完善的工艺和完美的输出性能得到了OEM终端用户的一致好评,并被展会组委会授予“最佳零部件奖”。展会期间,Telma上海公司展台接待了宇通客车、厦门金龙、苏州金龙和黄海客车等所有主流OEM客户和北京公交、天津公交、石家庄公交、杭州公交和深圳公交等客户,并达成了2012年的合作意向和采购订单,例如与厦门金龙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厦门金龙大巴车全面标配Telma缓速器;石家庄公交6月份更新的400台公交车全部配套Telma缓速器等。


    泰乐玛公司将在做好“两品”(人品+产品)的基础上,在研发和创新方面更加注重本土化,最终让Telma这个世界上一流的品牌、一流的技术和一流的产品在中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仅2012年上半年,Telma上海公司就收获了“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颁发2011年度供应商优秀奖”、“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2011年度最佳供应商”、“2011年度上海企业竞争力质量金奖”、“2012笫七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年度最佳客车零部件奖和精品奖”、“2011第八届全国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等奖项,那么对Telma上海公司而言,这些荣誉意味着什么?


    Telma一直全面贯彻ISO/TS16949质量管理流程,并沿用了比该体系要求更严密的Valeo5000管理系统,对商用车零部件采用乘用车零部件管理体系进行管理的企业目前只有Telma。所以,这也就确保了Telma“全球第一品牌电涡流缓速器”的品质。


    泰乐玛公司总经理李飞:2012年对中国缓速器行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目前,缓速器对车辆安全性的提高已经得到广泛认可,并已提升到国家高度和延伸到货车市场。我相信,Telma将为中国货车提供性价比最好的缓速器。所以,我们将为中国的车辆制动安全尽最大的努力,让世界上一流的品牌、一流的技术和一流的产品在中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