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綦齿助力国内商用车自动变速器普及

綦齿助力国内商用车自动变速器普及

2013-07-10 作者:一鸣 来源:重庆日报

  小綦齿,带动大市场。


  你知道吗,在轿车领域,自动挡已经普及,但在公交客车和重型卡车中,仍以手动挡为主。如今,綦江齿轮传动公司(简称綦齿)自主研发的AMT自动变速器已推向市场。未来,国内有望五成以上的公交客车和重型卡车安装自动挡变速器。


  据介绍,该技术打破了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公交客车自动变速器空白。


  十年磨一剑


  “以创新为根本,紧跟世界汽车前沿技术,是綦齿成功的关键。”市经信委有关人士表示。


  10年前,在国内轿车和大客车还是清一色的手动挡时,綦齿就开始进行公交客车AMT自动变速器的研发。


  十年磨一剑。


  如今,其自主研发的公交客气AMT在技术上已经接近国外同类产品,打破了国外垄断。


  对于AMT变速器给公交车带来的好处,綦齿有关负责人称,与传统客车相比,它没有换挡杆、离合器踏板,能够自动换挡,与自动挡的小车一样,能大大减轻驾驶员的疲劳驾驶,耗油同比节约3%。


  2013年春节,綦齿AMT变速器在广东佛山试点应用,“接下来,也将运用于重庆的公交车上。”綦齿有关人士说。


  打破国际价格垄断


  据介绍,目前国内大中型客车只有3%左右实现了自动换挡,而在国外,这一数字则达到了40%。


  此前,AMT变速器核心技术被国外垄断。国内的大中型客车要安装这一设备,必须从国外进口,花费8万至10万元。


  “不仅价格高,通常该变速器不能单独购买,必须购买相关的一整套设备,约需20万元。”綦齿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綦齿研发的AMT变速器,将高昂的价格大大降下来,“每台只需约3万元”。


  綦齿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已成为公司发展的新动力和新活力:公司先后研发了适用于新能源环保汽车的MT(机械)、AMT(自动)和EPS(半自动)系列变速器。仅2013年前6月,綦齿新产品产值率达到73.7%。


  目标进军百亿


  有着80多年历史的綦齿,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之一。在中国客车变速器领域,“綦齿造”称得上是“霸王”:


  目前国内10米及以上的豪华大客车,八成多的变速器是“綦齿造”;7米及以上的公交客车中,“綦齿造”占了半壁江山。


  “每10辆客车,至少就有5辆变速器是‘綦齿造’。”綦齿相关负责人说。


  为继续领军客车变速器市场,綦齿正在扩大产能,并大举挺进重卡自动挡变速器市场——扩大客车变速器产能,建设年产20万台的客车变速器基地;


  总投资15亿元,新建40万台卡车变速器基地和产品研发中心。


  “我们的目标是,2020年,实现‘百亿綦齿’。”綦齿相关负责人说。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