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山东拟用大数据助轮胎业升级

山东拟用大数据助轮胎业升级

2015-03-18 作者:木子 来源:中国化工报

  记者从山东省科技厅了解到,轮胎产业已列入《2015年山东省科技重大专项(产业转型升级)项目重点支持方向》,山东省将通过应用大数据实现轮胎产业升级。


  山东轮胎企业数量、产量、销售收入、利税、出口量连续11年居全国首位,但与国外先进轮胎企业相比,山东的轮胎产业依然面临结构不合理、轮胎品牌竞争力不强、研发能力不足、节能减排意识弱等一系列问题,产业转型升级任务紧迫而繁重。


  随着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大数据时代悄然来临,大数据开始应用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过程中。


  山东通过实施轮胎重点企业生产及售后全过程大数据分析与技术再造计划,应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手段,对轮胎产品生产环节实时数据及产品设计、使用过程中数据进行收集和分析,对照行业国际技术标准,确定产品质量控制关键节点和工艺优化关键因素。再通过虚拟手段,再造生产流程,提升技术指标,以此为基础制定现实版技术突破路径,实现轮胎产品向高端化迈进的目标。


  据了解,山东玲珑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友将携手探索轮胎行业大数据研究的创新和实践,对庞大的业务数据进行有效管理、展示和分析,在产品研发、工艺设计、质量管理、生产经营等各方面寻求更有效的新方法,最终提质增效,突破企业发展瓶颈。目前,双方已达成共建联合实验室的初步共识。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