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中航锂电,以航空品质助电动汽车自由飞驰

中航锂电,以航空品质助电动汽车自由飞驰

2015-10-30 作者:任奕 黄郡 来源:中航锂电

    2015年以来,新能源汽车热度爆棚。据工信部统计,2015年1-9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15.62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产销量皆远超2014年全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火了,作为新能源汽车心脏的动力电池市场也被快速激活。

  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锂电”)适时抓住了当前机遇,积极布局、快速出击,在车用锂电池行业中做得风生水起。在不久前结束的2015年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上,中航锂电带来了电动大巴模块、陶瓷隔膜等产品,展示其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的研发实力及技术成果。
 

201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中航锂电展台
  201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中航锂电展台

  技术创新航空品质保证


  严慎细实是航空人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是航空人的工作准则,而中航锂电正是在此高标准、严要求之下诞生的企业。


  中航锂电是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及所属单位共同投资组建,成飞集成控股的专业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池管理系统研发及生产的高科技新能源公司。产品广泛用于电动公交车、电动乘用车、混合动力汽车、电动物流车、电动摆渡车等绿色环保型车辆。


  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中航锂电则不断通过创新来激发企业的生命力,通过技术来征服市场。日前,中航锂电凭借三元锂电池、陶瓷隔膜等相关技术领域的出色创新表现,荣获“2015装备中国创新先锋榜”技术创新奖。在本次新能源汽车成果展上,中航锂电将陶瓷隔膜带到了现场。


中航锂电在展会上展示的陶瓷隔膜
  中航锂电在展会上展示的陶瓷隔膜

  陶瓷隔膜耦合了聚烯烃微孔膜的热管断作用和陶瓷涂层良好的耐高温尺寸稳定性,对提高锂离子动力电池安全性起到了积极作用。经对比测试,该陶瓷隔膜各项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目前,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公司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电池生产,显著提升了电池的安全性,率先突破了行业瓶颈。


  除了陶瓷隔膜外,中航锂电还充分利用技术优势研发金属壳锂离子动力电池、开发锂离子电池管理系统、设计完成兆瓦级锂离子电池电力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为新能源汽车储能设备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


  电池梯次利用承担企业责任


  目前,动力电池市场发展迅速,而动力电池的梯级利用及回收是关系到动力电池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将是降低电池成本的有效途径,未来几年淘汰和废弃动力锂电池的处理将是行业面临的首要问题,而建立起健全的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体系,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循环经济、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必然需求。


  在国家工信部公告的电动车车型中,中航锂电成为配套电池车型最多的动力电池企业,产品在纯电动客车、乘用车、特种车公告数量和公告总数量四个指标中排名第一。作为综合实力稳居国内领先水平的动力电池企业,中航锂电在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这个难题上也有着自己的解决方案和态度。


  中航锂电技术研究院院长郭盛昌曾在演讲中表示,锂电池绝对不能走铅酸电池企业不回收的老路,锂电池回收问题不解决,最终还是会伤害到整个动力电池行业。


  “现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容量低于80%就不能再用在新能源汽车上了,要强制性退休、报废,但还可以用在其他领域,做储能或者做后备电源,待其使用寿命结束后还可以拆解回收,拆解回收电池里面一些有回收利用价值,也就是对电池进行梯次利用。针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这一特性,中航锂电目前也正在做相应研究。”中航锂电市场部负责人向客车网表示。


  目前,中航锂电正在构建动力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产业链,已经与部分新能源车企达成共识。


  360度服务用心培育客户

  中航锂电产品应用覆盖了电动车辆、电力储能、军事应用、轨道交通、矿用装备等领域,产品已出口美国、英国、韩国、德国等10余个国家。作为国内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主要供应商之一,中航锂电与宇通客车、海格客车、中通客车、南京金龙、东风汽车公司等都着广泛且密切的合作关系。


  在培育客户方面,中航锂电自成一套系统。中航锂电设有专门的客户服务部和相应的客诉处理专员,直接与客户沟通,其销售至世界各区域的电池可凭质保条码到该区域的服务中心进行售后服务。


  中航锂电要求定期追踪服务、定期回访客户、定期提供巡检服务,为客户的产品保驾护航;对于各类投诉和提案,电话难以解决的,还及时派遣售后服务工程师现场提供技术服务,并且承诺省内24小时,省外72小时;向国内客户交付产品过程中,派经验丰富的售后服务工程师到现场协助进行电池产品的安装和调试;执行产品交付的同时,售后服务工程师对客户进行电池安装操作指导和电池应用技术培训。


  伴随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储能行业的兴起,车用动力电池产业市场需求巨大,技术发展前景广阔。面对当前难得的市场机遇,我们有理由相信中航锂电将肩负发展绿色能源的使命,以航空标准全力打造锂电精品,立志成为“技术领先、质量可靠、用户满意”的全球锂电池金牌供应商。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