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还将有大动作?

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还将有大动作?

2015-12-22 作者:倪俊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伴随着国四排放标准的全面实施和北京等地率先实施国五标准,国内商用车市场对先进排放处理技术的需求量明显加大。

  “康明斯UA2尿素泵单品的年产量已完成10万余台,2013年和2014年的总产量将近5.5万台,2015年的单品年产量直接翻番。”在12月16日举办的康明斯2015年度第十万台UA2尿素泵下线仪式上,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ES”)总经理苟明这样说道。

  质量把控标准严苛 产品满足现行排放法规

  据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柴永全介绍,CES主要为中重型柴油机研发排放后处理解决方案,在全面满足国家现行法律法规、为用户提供较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能降低汽车污染物的排放。“康明斯后处理产品于2009年正式投产,到2014年便实现了年产十万台后处理产品的能力。对于大中型商用车柴油机来说,SCR后处理是满足更高排放法规的主要技术路线。”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作为全球技术领先的柴油车辆排放处理系统制造商的CES,无论在产品开发、生产,还是在终端使用过程中,都采取了严格的质量把控。

  一方面,CES在产品研发阶段,就对整套系统提出严苛的要求和标准。“从国四到国五阶段,CES与OEM(整车厂)建立了长期合作及良好沟通,我们的产品在满足现行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通过OEM采用的安装评审方式,对产品的制造和安装进行把控。经过前期的安装测试及检验,后期批量生产的产品一定要按照已完成安装评审车型的标准进行量产,必须全面满足安装评审的要求。”

  另一方面,柴永全进一步说道:“为了全面满足国家排放标准要求,避免用户为节省使用成本而篡改车载诊断系统(OBD)数据,我们也有一些防篡改的策略。”据了解,为了严格遵守排放法规,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的车载诊断系统一旦被用户所篡改,系统将会自动报警。

  “在国四及国五标准阶段,如果OBD被终端客户篡改,且汽车排放超出现行法规要求的一定值以后,系统便会自动降扭,整车动力会直接受到影响。”

  销量同比上涨25% 2016年将大力开发非康业务

  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技术领先、质量过关的康明斯整套排放处理系统的产销量也随之大幅上涨。“截止到目前,康明斯后处理产品在全球的保有量已超过400万套。单从2015年的市场情况来看,虽然国内中重卡市场2015年呈大幅下滑的态势,但我们的后处理产品全年业务量达到了16万台,同比增长25%左右。”苟明说道。

  据了解,CES的整套排放处理系统及各个单品均面向柴油商用车市场,其中,康明斯发动机的匹配率占比相对较高。“目前,我们的合作客户包括福田汽车、东风商用车、东风柳汽及一汽集团等多个国内卡车制造企业,这其中既有供给康明斯发动机的后处理产品,也有非康明斯业务。”苟明表示。

  尽管CES在2015年的市场表现突出,单品年度产能亦有所突破,但据苟明透露,2016年CES还将有更大的动作。“首先,我们不仅将加大力度对国五产品进行开发和量产,并且会对符合欧六排放标准的产品进行研究和规划。”

  其次,CES也将加大力度开发针对非道路运输的后处理产品,如工程机械、挖掘机等。“随着国家对环保的日益重视,非道路运输领域或将开始实施更高排放标准。CES明年将着手研究国内大马力发动机和非道路运输领域的法规要求和相关指标,并根据国家要求做出系统性的规划。”苟明进一步说道。

  此外,CES还将扩大非康明斯业务的占比。“虽然目前我们的产品在非康明斯发动机的匹配率较低,非康明斯业务在整体业务量中的占比不到10%,但今后CES将会加大力度对非康明斯业务和市场进行开发。我们的目标是,2019-2020年非康明斯业务的占比要上升至20%左右。”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四十年前,康明斯正式与中国建立业务关系,在中国市场初步试水,四十年后,...
 2008年11月4日,康明斯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财务公报,销售额和利润再创...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