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两会聚集:给每一条国产轮胎装上“黑匣子”

两会聚集:给每一条国产轮胎装上“黑匣子”

2017-03-13 作者:张文扬 来源:经济观察报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青岛软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仲雪的议案是《关于在我国轮胎产品上加快推广应用RFID技术的建议》。

  他认为,美国此次取消“双反”,对中国轮胎产业无疑是一大利好,但这并不表明国际市场对华轮胎“双反”的大趋势已从根本上逆转,更不表明我国轮胎行业长期以来低价低质竞销的现状已得以改变。企业要冷静下来,考虑未来行业需要什么,国家要考虑质量标准,并强制执行,规范市场秩序。

  据了解,轮胎用RFID电子标签四项国际标准由中国企业青岛软控股份有限公司主起草,全球多家组织及单位参与。袁仲雪介绍道,在轮胎中使用RFID电子标签技术,给每一条国产轮胎装上相当于“黑匣子”的电子芯片,对轮胎的生产质量以及上路行驶等等信息集合使用,保证轮胎质量,保障交通安全快捷。这是中国研发成功的,并已成功开拓出国际市场。“此举不仅有利于国家加强对轮胎产品,尤其是出口轮胎产品的质量监督;有利于消费者对产品品质加以甄别;有利于推动我国轮胎企业注重产品质量,从而规范轮胎行业发展,促进行业的产能优化和转型升级。”袁仲雪说。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