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东风康明斯:中国客车“一带一路”上你中的我,我中的你

东风康明斯:中国客车“一带一路”上你中的我,我中的你

2017-05-23 09:50:00 作者:成客 来源:客车网
  2017年5月20日上午,又一批服务海外公共交通的中国客车启程。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主办的“聚势前行,扬帆起航”——“一带一路”中的申沃客车交付仪式在上海海通码头隆重举行。122辆双前档豪华朝觐车SWB6120A交付沙特,同期还有300辆10米校车发往阿联酋,开启了申沃客车2017年出口交车的序幕,这不仅是上海申沃客车的市场成就,也是中国客车零部件技术供应体系的成就。

  具有特别意义的是,批量交车的主体是扎根于中国的上海申沃是上汽集团与瑞典沃尔沃集团的合资企业,批量出口车型采用了扎根于中国的“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采埃孚传动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的技术零部件。这些企业是中国本土制造与海外先进技术的合资典范,在国际分工过程中,充分发挥各自优点,找到了彼此的定位,成就了各自的价值,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演讲中提到的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

整装待发的申沃客车 

  特别需要提出的是,作为客车动力总成核心发动机的供应商,东风康明斯再一次收获了合作的荣誉和市场的价值。据了解,此次交付一共422辆客车,全部采用的是东风康明斯发动机:122辆双前档豪华朝觐车SWB6120A搭载了东风康明斯ISLe 8.9升发动机,该发动机是一款大中型客车主打产品,主要用于12米客车上,上市以来以其强劲动力、低运营成本、低故障率受到国内大批整车企业的认可。发往阿联酋的300辆10米校车采用了ISD6.7产品,享有可靠性好、油耗低的良好口碑,这些客车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热销,深得用户的信赖。

  东风康明斯客车事业部市场工程师刘漫思告诉客车网,东风康明斯与申沃客车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06年,东风康明斯发动机首次装配申沃客车,当时交付 1400台东风康明斯(英文名称:DCEC)发动机服务上海巴士。

即将扬帆远行的申沃客车

  申沃客车海外出口市场的开拓始于2011年,2014年,申沃客车在阿联酋打开了市场,搭载ISDe6.7升发动机的申沃校车出口阿联酋,每年保持着对阿联酋500-700台的出口量。如今,申沃客车的海外市场版图扩展到北美、中南美、印度、巴基斯坦、港澳台、中东、非洲等地区,上海申沃客车大部分海外出口客车选用东风康明斯发动机。

  上海申沃客车负责海外市场技术应用工程师告诉客车网,这么多年以来,上海申沃客车一直优先选择使用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一是基于东风康明斯的产品品质可靠,受到海外客户的认可,在海外市场形成了较强的品牌效应;二是在售后服务方面,东风康明斯依靠康明斯完善的全球服务网络,保证及时便利的服务用户。三是基于申沃客车与东风康明斯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建立了彼此的信任。

  据此次参加活动的申沃经销商表示,东风康明斯在海外客车市场几乎是动力标配,主要是因为能为出口车辆提供“品牌、技术、服务”三个支撑。以此次出口为例:首先,东风康明斯作为东风汽车集团与美国康明斯合资品牌,在全球卡客车动力总成领域内享有盛誉,品牌支撑力毋庸置疑;再者,东风康明斯动力技术支撑能力强,搭载的ISL 8.9升发动机在沙特有着良好的用户口碑和较高市场销量,该发动机保养更方便,很多发动机的保养周期在5千公里,而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保养周期达到2万公里;同时经济性更好,更加省油,是“节能减排”工作的一大保障。其三,除了技术支撑之外,东风康明斯为申沃客车还提供服务支撑,东风康明斯为OEM客车的海外客户以及售后服务人员提供发动机方面的系统培训,并把相关的订单信息上传到全球服务体系,服务点会为海外市场用户储备好配件,确保在客户需要时在第一时间内提供。

申沃客车交付仪式

  “东风康明斯为用户提供了完善的服务保障,从开始合作到现在,搭载东风康明斯的申沃客车还未出现任何问题。”东风康明斯客车事业部部长张雪峰说到。

  东风康明斯分管营销业务的副总经理雷运清表示,东风康明斯配装OEM的主机被销往全球一百余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众多海外客户认识中国制造的一个重要渠道,而东风康明斯也会通过不断的技术、服务创新,为整车提供更好动力,为更多海外客户提供价值。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过程中,东风康明斯愿为“一带一路”国家的清洁能源愿望做出应有贡献。

  随着国家的发展与进步,中国客车备受海外用户关注青睐。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指导下,上海申沃客车更是打破了国内国际市场束缚,在海外市场发展方面走向了前列。选择优秀的合作伙伴,会进一步提升自己、成就自己。上海申沃客车选择最优秀的零部件技术供应商,无疑是申沃客车海外市场发展最重要的价值与竞争力所在。

  中国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倡议者,是负责任的参与者,是有担当的行动者。“一带一路”倡导协同发展理念,中国客车行业整车和配套企业正是在这一理念的驱使下,通过“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优势互补”的方式提升中国客车的品质,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参与国家。中国客车行业一直在行动,,用一个个海外订单,验证“国际分工、共同参与、优势互补、繁荣彼此”价值。

阅读量:
反馈表单
咨询栏目: 配套新闻
校验码:
您的姓名: 传真:
您的单位: 通讯地址:
您的职务: 邮政编码:
电话: E-mail:
请您简短留言: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襄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由美国康...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寻找金牌用户活动从2010年5月开始启动,参加“寻...
10月21日,为期4天的第8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