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锂电安全相关四项联盟标准研讨会 中科中涣参与标准探讨修订

锂电安全相关四项联盟标准研讨会 中科中涣参与标准探讨修订

2019-11-01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19年10月31日,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在安徽合肥国轩高科的国轩大学组织召开了锂电安全相关四项联盟标准研讨会,来自应急管理部沈阳消防研究所、天津消防研究所、上海消防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轩高科、宁德时代、华为、阳光电源、安徽中科中涣等50多家单位近百名企业代表参与了会议。会议由联盟秘书长刘为主持。

  本次活动得到了国轩高科与中科中涣的鼎力支持,80多位产业同仁莅临会场,将对以下四项标准召开深度的交流与探讨:

  1、《电化学储能系统火灾预警及消防防护装置》修订情况介绍;

  2、《电化学储能系统火灾抑制装置》初稿研讨;

  3、《锂离子电池火灾危险性分级通用试验方法》初稿研讨;

  4、锂离子电池生产及仓储场所消防安全技术条件研讨。

  刘为秘书长表示电化学储能的发展在中国已有许多年,目前很多的标准还是空白。联盟在2018年入围国家标准委团体标准试点之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联盟的标准制修订工作,也得到了会员企业、科研院所,包括消防所,中科大火灾实验室这样的机构的大力支持。联盟2018年、2019年共通过立项了14联盟标准项目,包括电化学储能、压缩空气储能、飞轮储能、储热等,目前已发布了4项标准,其余的标准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此次在安徽合肥召开标准研讨会,特别感谢东道主单位安徽合肥国轩高科以及安徽中科中涣对于会议工作的大力支持。

  国轩高科副总黄章喜对参与会议的专家和企业代表表示欢迎。近两年发生的储能电站事故,给储能的产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解决安全隐患刻不容缓。此次联盟组织起草的四项标准,不但填补了安全方面的标准空白,也为行业的发展、后续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提供了参考。

  沈阳消防所张主任主持了《电化学储能系统火灾预警及消防防护装置》《电化学储能系统火灾抑制装置》《锂离子电池火灾危险性分级通用试验方法》三项标准的研讨。《电化学储能系统火灾预警及消防防护装置》是联盟2018年立项标准,已经过两次会议集中讨论和两轮公开征求意见,目前已接近定稿送审。《电化学储能系统火灾抑制装置》《锂离子电池火灾危险性分级通用试验方法》是联盟2019年新立项的标准,此次会议是第一次的公开集中讨论。与会专家也分别就标准的范围、性能要求、技术参数、试验条件等展开了研讨,并提出了修订意见。

中科中涣项目经理正在介绍《电化学储能系统火灾抑制装置》标准的初稿内容

  中科中涣作为参会代表之一,在储能方面也小有建树,其研发的电化学储能监测预警消防系统具有提前预警、定点喷淋、灭火剂绝缘环保、常压储存、持续降温等优点,并荣获“2019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智能装备供应商奖”。作为东道主,此次参与电化学储能相关标准的制定,旨在为会议的顺利举行提供支持与服务,积极推动电化学储能产业的健康发展,解决行业发展的后顾之忧。

《锂离子电池火灾危险性分级通用试验方法》标准介绍

  中科大王青松教授主持了锂离子电池生产及仓储场所消防安全技术条件研讨。电池生产和仓储的消防技术条件,专业性强,难度大,是众多电池厂商、仓储以及设计院所关心的重要内容。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