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宁波推出智能公交站牌新体验

浙江宁波推出智能公交站牌新体验

2015-10-28 作者:齐萌萌 来源:齐鲁晚报(济南)

    2015年10月份,在浙江宁波市街头竖立的2米多高的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站牌不仅能实时动态显示公交车的位置、进站情况,还能显示时间、天气、电视节目,配有专用摄像头,这让许多候车市民感到科技的“先进”、“便捷”。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村人口被城市的高工资、完善服务、便捷交通所吸引,城市扩大化的趋势越发明显,居民的对于交通依赖性急剧上升,日益增长的人口和交通需求对城市交通提出了巨大挑战。另外,各地政府在公共交通领域的发展上,也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热情,城市智能交通网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未来城市的智能化以及市民出行的智能化成为了发展的一个趋势。

  那么,作为智能交通中重要组成部分的公交出行,上海雀普电子公司研发和生产的雀普公交电子站牌不仅能满足市民市场的出行需要,提高出行效率,而且提供了一种乘车等车时的增值服务,让市民畅享出行的乐趣。也许这样的公交电子站牌正是我们未来智能城市的必须和发展的趋势:

  首先,电子站牌应该具备传统站牌的指示功能,而且需要显示本站有哪些班次的公交车及沿途站点;各班次公交车距离本站还有几站;预测大概多久公交车达到本站;各车次收发车的时间。

  其次,导盲系统及TTS语音播报。例如:当公交车离站点100米以内即将到站时,助盲设备预报“某某路公交车将到达本站,或距离本站还有几站”的信息方便市民及有需要的市民方便乘车。

  再次,公交电子站牌LED屏幕可随时播报显示时间、天气、信息资讯、电视节目,及周围是商圈信息,可供等车的市民们清楚附近有哪些娱乐、休闲场所。

  最后,站牌的地图可显示本站附近可以换成其他车次(地铁、附近其他路公交等)信息,提供随时输入起点终点模糊查询路线的功能。比如提供公交查询、附近场所查询地图功能,方便市民出行、找路。

  其他功能:线路改道及施工信息、咨询及投诉电话、北京时间、天气情况、公共WIFI、公告等信息可与市民互动,让市民能快速的了解城市交通的近况,及时改变线路和出行规划。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