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中通客车市场版图:上海正在加速崛起

中通客车市场版图:上海正在加速崛起

2014-10-14 作者:张艳文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上海,中国的经济、交通、科技、工业、金融、贸易、会展和航运中心,中国最主要的旅游城市之一。这一切使得其在客车行业里有着特殊的市场地位,市场保有量不算很大,但竞争却十分激烈,尤其是近几年随着高铁的完善,上海地区的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受到了极为残酷的冲击。在这一市场条件下,是否各个整车企业也会感到力不从心、希望渺茫呢?


  2014年10月上旬,客车网记者来到了上海市场,进行了深入的调查。令人较为意外的是,在逆境中,却闯出了一匹"黑马"--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中通客车),它的销量不但没有缩减,反而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了一番。要知道,在上海这一市场,能有如此大的增长,并非易事。


  中通客车是如何做到的呢?用户企业的领导对中通客车又是如何评价的呢?


  进攻上海:讲策略  有舍弃才赢得了更多


  中通客车营销总公司上海部经理何伟民先生告诉客车网记者:"上海客车市场主要分为三大版块:公交、长途班线和旅游团体租赁。除公交车外;长途班线市场,受高铁冲击,逐步萎缩,每年只有200辆的购买量。而上海旅游团体租赁市场保有量超过8000辆,每年更新量都在2000辆以上,此细分市场机会极大。"

中通客车
  中通客车营销总公司上海市场部经理何伟民先生


  出于对上海市场的精确了解,从2012年开始,何伟民带着自己的团队开始了行动,他们果断放弃了对公交市场的进攻,有选择的攻占旅游团体租赁市场,将重点放在了团体租赁客车市场。


  正因为将精力放对了地方,2013年,中通客车的销量就有了显著提升,2014年,销售呈加速状态,1-8月份已完成公司下达的全年指标,中通客车上海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0%。


  这就好比种地,在"肥沃"的土地上耕种,或许不用太过费心,就可以迎来硕果累累,但在"自然条件"相对较差的环境中耕种,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更多的汗水,才能换到来之不易的收成。而越难得到的收获,就越能彰显出优秀与实力。


  龙泽汽服:中通客车达"半壁江山"


  在接下来拜访用户企业的过程中,记者进一步感受到了中通客车在上海每一份订单的珍贵,每辆车都饱含着用户对中通品牌的认可。


  上海龙泽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龙泽汽服)前身为上海电气集团,于2013年11月份正式成立。虽然公司成立时间短暂,但董事长应春荣先生却早已是客运行业的"老将"(从事客车行业15年),对客车营运有着非常专业透彻的认知。

 上海龙泽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应春荣先生
  上海龙泽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应春荣先生


  与其他客运企业不同,应春荣先生将龙泽汽服的切入点定位在酒店接送、机场接送、会务用车等高端业务。是何让其另辟蹊径?又是因何选择与中通客车合作呢?


  应总首先给了记者一个非常专业的回答。他说:"众所周知,公路客运当前是'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承受着多重压力;旅游市场除了受淡旺季影响较大外,每天的单车行驶里程一般不会太少,且要随时待命。相比这两大块市场,酒店接送、会务用车等则行车相对固定,可在不耽误正常业务的同时兼顾一些其他营收,确保车辆充分利用,为企业带来更多收益。"


  至于为何选择中通,应总说:"从公司成立至今,我们已先后从中通买过4批车,共40多台,可谓已占据公司车辆总数的近'半壁江山'。之所以选择与中通客车合作,是因为对中通客车早有了解,无论是性价比,还是外观内饰,都比较适合我们的业务开展,能给乘客带来一种高大上的尊贵感。"

 龙泽汽服旗下的中通客车
  龙泽汽服旗下的中通客车


  如今,刚刚营运不到一年的龙泽汽服已步入正轨。对于近两年的计划,应春荣董事长也十分清晰,他表示一定要在五年内将车辆规模发展到300-350辆,不断深耕五星级酒店接送、团体班车等业务,会继续将中通客车作为战略伙伴,不断加大加深合作。


  弘茂租赁:我们客户对中通也很满意


  持续的认可是用户对中通客车最大的鼓励。用户的客户是否同样认可中通客车呢?为了得到答案,记者走进上海弘茂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茂租赁),与董事长俞敏庆先生请教了租赁车辆的选购秘诀。


  据了解,弘茂租赁成立于2000年,公司以"顾客至上安全第一"为服务宗旨,现有车辆100多台,主要为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海电力公司等大型企业提供长期租车服务,为客户公司员工营造了舒适的上下班环境,备受欢迎。


  2014年,弘茂租赁一次性采购了25辆中通客车。俞总介绍:"选这批车前,他跟踪了中通客车好几年,从硬件到软件,从驾驶操作到车间考察……随着对中通客车了解的深入,合作的信心也逐步增加。"

 上海弘茂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敏庆先生
  上海弘茂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敏庆先生


  "同时,在选购这批车前,我们征得了我们客户的同意,他们对车辆的要求也很高,比如要求车辆外观必须大气、内饰座椅须美观舒适,且为了保证其员工的健康,要求车辆不能有甲醛等异味。为了征求客户的意见,我们特意邀请了客户公司领导去中通客车视察,结果客户对中通客车同样很认可。"俞总十分满意地说。"值得一提的是,当前,这批车的营运效果也着实没有让我们失望,同座位数的车型、同行驶路线、同一驾驶员驾车,每辆车每个月可节约燃料成本1000多元,令我们意外惊喜。"


  一场良性的合作注定是从满意开始的。而一场持久的合作,也定是从持续满意中萌发的。中通客车定会用自己的智慧赢得更多用户企业的认可与满意,其在上海的布局已初具雏形。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