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綦齿新能源车专用变速器呈系列化发展

綦齿新能源车专用变速器呈系列化发展

2010-06-17 作者:佚名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近年来,綦齿着眼市场热点,配合国家低碳经济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专用变速器及附加产品的开发工作,在变速器新能源汽车和特种车专用变速器上实现了系列化发展,使用户对变速器产品的选择面更广,系列化的产品适合了不同用户的需要,而且使綦齿变速器产品更具竞争力。日前,綦齿新能源汽车专用变速器已形成QJ1111、QJ1112、QJ1112AMT、S3-120、S3-120AMT、S6-150AMT、QJ805J、EPS 轻便换档系统等系列化变速器,特种车专用变速器形成了带PF、PR、PS系列取力器的系列变速器。

綦齿传动公司展厅和S6-100、S6-160两款经典同步器型变速器

綦齿传动公司2010BAAV展厅和S6-100、S6-160两款经典同步器型变速器

   近年来,綦齿按照国家低碳经济发展战略要求,为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而加大了新型城市公交车专用低碳环保变速器的开发设计力度。早在几年前,为了满足用户的要求,綦齿在不断消化吸收引进变速器先进技术,同时吸收瑞典、日本等同类产品优点的基础上研制成功了EPS 轻便换档系统,EPS 轻便换档系统在不改变原变速箱结构的基础上实现客车的轻便换档,既实现了大客车、载重车驾驶轿车化的目标,又克服了自动变速箱所带来的价格、油耗问题,使大客车使用起来更加舒适、节能、安全和高效。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其性能相同但价格仅为同类进口产品的1/3。目前,经过实践和不断的完善,綦齿生产的綦江牌EPS 轻便换档系统变速器在中国客车上的装车里程已达十万公里以上,具备了相当的技术先进性和可靠性。

 

   2009年,綦齿按用户要求开发出了为联式混合动力公交车配套的QJ805J角传动变速器。该款QJ805J角传动变速器通过在变速器输出端附加一对新设计的锥齿轮来实现,在传动比、转矩、额定功率、峰值功率、最大输出转速、锥齿轮副(要求研磨齿)和总成噪声等上都比原来的变速器有所改进,其主要特征是角传动装置紧凑美观,混合接口可接电机和液压储能泵。角传动锥齿轮采用磨齿工艺,可满足高转速低噪音要求。该款变速器一经推向市场,就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綦齿开发出的QJ1111、QJ1112、QJ1112AMT、S3-120、S3-120AMT系列新能源汽车专用变速器,不仅传承了綦江变速器操作简便、省力、节油和环保的一贯风格,而且在造型轻量化、系列化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和完善,无论是从外观还是内部结构都进行了较大的一次创新设计。这些变速器能与电动机直接联接传动,中间不安装离合器且变速器输入和输出不同轴线传动,卧式安装,使车辆动力总成结构紧凑、安装空间小,有利于低地板和动力后置车辆的总布置,且体现出传动效率高、噪音低,能大大提高司机操作的方便性和乘坐的舒适性。这些新能源汽车专用变速器,已在广州公交、昆明公交、泉州公交、上海公交及台湾中兴巴士等公交客车车进行了几年不等的正常运营,不仅为用户带来了良好的驾乘享受,也为客户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綦齿作为中国客车第一品牌变速器生产厂家,经过多年的引进消化吸收和创新,不仅在客车用变速器上形成了系列产品。綦齿集国内专业研究、开发、制造重型汽车取力器和特种机械取力器的设计与制造技术,以强大的设计力量为后盾,以市场为先导,以先进的试验手段、制造技术为保障,紧跟国际技术和变速器技术潮流,消化、吸收国外产品的设计思想和理念,抓住90年代世界特种车市场大发展的机会,开发制造了PF、PR、PS、PE各型变速器取力器及发动机取力器数十个系列,涵盖了前置、后置、侧置、单输出、双输出、全功率等多种取力方式,有设计合理、结构紧凑、传动平稳、操纵灵活可靠、使用寿命长等特点。綦齿生产的取力器广泛运用于自卸车、散装水泥车、消防车、汽车起重机、工地工程车、装甲车等专用车辆,不断满足了重型车向专业化方向发展要求。綦齿生产的带取力器的变速器产品深受徐工、柳工、青岛和济南等专用汽车用户的青睐,每年这些整车厂都与綦齿签订了大量的装车订单和出口装配订单。在去年的渝洽会上配装有綦齿传动綦齿变速器(带取力器)的新型4×4轮式装甲车,以其噪音低、耐高温、散热性能好等特点吸引了多家跨国企业和国内企业的注意,并被时任重庆市市长的王鸿举向商务部官员和跨国采购商推销的“重庆造”之一。配装有綦齿取力器的国产消防车,也使消防车的水泵动力大为提升,在成都举行的一次来自世界各国消防车性能展示中,配装有綦齿PF60取力器的一台消防车以9层楼高的举升射水高度一举夺魁,引来一阵阵的赞叹声。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