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米其林节油轮胎 冰雪之中更显安全稳健

米其林节油轮胎 冰雪之中更显安全稳健

2012-10-10 作者:肖遥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近日,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记者先后针对米其林节油轮胎用户——佛山汽运、顺德长运和扬汽快客等客货运输公司一一进行了采访,这几家企业无一不对米其林节油轮胎赞不绝口。用户的评价才是检验轮胎的最有力标准,米其林节油轮胎省油、安全、寿命长的诸多优点已经被多方证实。在中国南方省市酷热环境下的的优异表现让人称道的米其林节油轮胎,在东北冬天苦寒的环境下的表现又是如何呢?请随记者走进米其林位于黑龙江佳木斯的用户——远东客货运输有限公司,寻找问题的答案。

 

    远东客货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东向记者介绍,公司现有大型客车、货车共计300余辆,全部都换上了米其林节油轮胎。“也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们从轮胎经销商口中得知这种轮胎比普通轮胎好,当时虽然说可以省油,但我们终究不信,以为这是商家的一个幌子,当时也没有太在意,就采购了几十条试试。”但这一试,公司就与米其林轮胎结下了不解之缘,从开始的几十条,米其林节油轮胎迅速在两三年间替代了其他轮胎成为王占东心中的“唯一”。


    据王占东讲,远东客货运输公司车队经常开往哈尔滨、满洲里、七台河,远的话可以到俄罗斯的海参崴等地,夏天还无所谓,但是只要一入冬,车队的生意就会受影响,“一下雪,车队的速度就慢下来了,路面上是一层冰,车子开快了很危险,这不仅就要求司机的个人技术,还要求轮胎的抓地力。据公司一位开了多年货车的老司机讲,他驾驶换上米其林节油轮胎的车子,就像换了一辆车,能明显感觉到车辆的抓地力提升,操控性也随之提升,在雪地中也可以开得很稳,有很显著的防滑效果。”

 

    车子稳,速度快,车辆的工作效率提升了,企业的生意也比往年冬天红火。“后来我们通过对比米其林节油轮胎和普通轮胎找到了答案,米其林节油轮胎的胎面花纹做得与众不同,这种不对称的花纹应该就是让车辆在雪地中行驶稳健的原因所在。”王占东说。的确,米其林轮胎胎面具有非对称花纹设计,外侧区域拥有较小的花纹沟槽比率,所以更多的橡胶花块接触地面,带来良好的地面操控性和转向反应,抓地力显著提升;内侧区域保持较高的沟槽比率,胎肩部位具有更多的细沟和流水形沟槽,可提供良好的湿地操控性。

 

    王占东还发现,米其林节油轮胎的使用寿命也明显长于普通轮胎,“这种轮胎非常耐磨,寿命很长,原来使用的轮胎一般在十三四万公里左右就报废了,但是米其林节油轮胎起码可以跑25万公里,在东北冬季的严寒气候环境之下,这应该算是个奇迹,之前从没有过这样的轮胎。”

 

    王占东不无感慨的向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记者表示,当初还觉得米其林节油轮胎价格高,险些就它失之交臂,现在看来,当初的选择真是明智。“我们每条轮胎只是多花了几百元,但这一条轮胎的寿命几乎可以抵得上普通两条轮胎;节油轮胎为我们省下来的油钱虽然容易计算,但是它通过提高车辆工作效率而为企业带来的经济效益和在客户心中的信誉,却是难以计算的。”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自从1889年,米其林兄弟André 和 édouard,开始了在轮胎产业前线的重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作为卡客车省油轮胎市场的开拓者和引领者,米其林目前能够提供8个规格、6种...
2008年8月26日,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向其用户交付了一条米其林绿...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