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潍柴涉水整车制造 一年投放一款新车

潍柴涉水整车制造 一年投放一款新车

2014-02-13 作者:李琳琳 来源:京华网

  2013年的最后一周,潍柴在京发布了旗下首个轻型车品牌“英致”。潍柴汽车总经理叶子青透露,未来潍柴的重点是轻型车业务,包括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每年将至少投放一款新车,但近三年潍柴暂不考虑生产轿车。大举进军整车生产的战略规划彰显着潍柴的造车之梦,昔日的发动机巨头如何圆梦,本报记者将从潍柴整车生产资质获取、车型产品布局、销售网络建设以及生产基地和研发制造团队招兵买马揭秘潍柴造车之梦。

  收购嘉川获得生产资质

  潍柴汽车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韩黎生告诉记者,潍柴集团谋求整车生产由来已久,2009年通过并购重庆市嘉陵川江(简称嘉川)获得汽车生产资质,由此潍柴获得M1、M2、M3、N1、N2、N3系列车型生产资质,这其中包括轻型商用车、SUV、MPV等。据悉,嘉川的前身是始建于1956年的重庆渝州汽车总厂,后由重庆市的川江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和嘉陵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了重庆嘉陵川江汽车。

  潍柴收购嘉川并非一蹴而就。知情人士透露,2009年潍柴西部发展有限公司收购了嘉川80%的股份,经过一段时间的资产梳理和人员调整等完善工作之后,2011年潍柴又增资实现全额并购嘉川。

  由于原先的厂房设备规模较小,潍柴在重庆江津双福新区另觅超过1300亩建设新生产基地。在筹建新工厂的同时,潍柴邀请了在美国福特有15年研发管理经验的叶子青加盟,叶子青团队开始筹备潍柴新车研发,此后来自长安、福田等汽车公司的数位高管加盟潍柴。

  潍柴暂不生产轿车

  潍柴汽车位于重庆的新生产基地总投资超过50亿元,总产能规划年产30万辆,一期产能规划10万辆,将于今年初建成投入使用。根据潍柴的战略规划,在该基地潍柴将主要生产SUV、MPV、皮卡和轻型商用车。潍柴汽车研发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各个车型生产比例未定,未来潍柴汽车的造车之路会类似福田和长城的综合体。

  针对潍柴是否规划轿车生产,叶子青透露,潍柴汽车希望进行差异化的市场战略,今年将先推出小SUV,MPV、皮卡也将陆续推出,三年内尚未考虑轿车生产。知情人士透露,潍柴不生产轿车,原因主要包括轿车市场竞争太激烈,潍柴目前不希望进入该市场,同时最重要的是潍柴并购嘉川获得的生产资质不包括轿车。

  首批4S店有望年中开业

  “中国的三四线城市是主攻市场,潍柴将实行包含4S店在内的多种形态的模式来快速布网。”潍柴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谢凤高介绍,潍柴汽车在市场拓展方面是以地级市为主导的扁平化“1+X”模式,渠道开发思路是聚焦“3+5+7”重点市场,其中三个核心市场山东、重庆、四川,五个重点市场河北、河南、江苏、广州、云南。

  记者从潍柴汽车了解到,目前山东和四川两地已有数十家4S店开建,原计划北京车展推出的潍柴首款车型将延后至年中。伴随着新车的上市,潍柴首批4S店将有望同步开业。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