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舍弗勒将在法兰克福主板市场隆重上市

舍弗勒将在法兰克福主板市场隆重上市

2015-09-25 作者:吉祥天 来源:汽车配件

  全球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集团9月21日宣布,将向机构投资者投放1.66亿股舍弗勒股份公司新股和现有的无投票权普通股,并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上市。

  这些新股和现有无投票权普通股将通过累积投标方式,广泛投放给欧洲、北美和其他地区的机构投资者。1.66亿无投票权普通股中,1亿股将由舍弗勒家族控股的舍弗勒管理有限公司售出,另外6,600万股由舍弗勒股份公司增资。交易结束后,流通股预计将达约25%。

  “舍弗勒股份公司此次无投票权普通股的投放和上市将成为公司历史的一个里程碑,同时也是我们资本和企业结构重组的最后一步。这样,我们数年来为之努力的(舍弗勒股份公司—大陆股份公司)双支柱模式得以确立,顶端是发挥战略作用的控股公司。”舍弗勒股份公司所有人及监事会主席乔治·F.W.·舍弗勒(GeorgF.W.Schaeffler)解释说。

  舍弗勒股份公司所有人及监事会副主席玛利亚—伊丽莎白·舍弗勒—图曼(Maria-ElisabethSchaeffler-Thumann)表示:“舍弗勒集团未来仍将是家族企业。作为股东,我们将为客户、供应商和广大员工的利益肩负起进一步成功发展的责任。”

  此次股票发行的收益将用于减少舍弗勒股份公司和舍弗勒控股公司的金融负债水平。交易是为了可持续地提高舍弗勒集团和舍弗勒控股公司的财务实力,进而为舍弗勒集团奠定基础,延续过去多年来的成功增长。舍弗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克劳斯·罗森菲尔德(KlausRosenfeld)表示:“过去几年,我们一直专注于推动舍弗勒集团走向资本市场。此次上市是进一步减少负债、改善资本结构的战略性步骤。我们因此可进一步增强金融灵活性,抓住更多增长机遇。”

  舍弗勒股份公司计划从2015财务年度起,将25%-35%的年度净收益红利支付给股东。除通过上市收益减少负债外,舍弗勒股份公司管理层还承诺在2018年前通过营运现金流量偿还10亿欧元债务。

  2015上半年,舍弗勒集团营业额按固定币值计算增长4.9%,受货币折算影响增长12.4%。夏季几个月里,在预期市场特别是中国汽车业务发展疲软背景下,公司目前预计2015年营业额按固定币值计算可增长约4%到5%。舍弗勒期望2015年全年都能继续保持上半年强劲的盈利能力,其中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如交易成本和工业事业部已宣布的重组措施。

  克劳斯·罗森菲尔德总结说:“尽管夏季这几个月出现小幅下滑,但我们2015年仍有望扩大业务,继续保持长期盈利性增长。”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