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一带一路”潍柴先人一步

“一带一路”潍柴先人一步

2015-11-27 作者:祁语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11月19日,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简称马邦)访问的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带领山东省政府经贸团一行,专程到山东重工印度公司参观考察。王书坚对印度公司的发展表示肯定,希望印度公司树立起海外建厂的标杆,为更多的中国公司到印度发展提供经验。

  在参观印度工厂过程中,印度公司整洁有序的生产现场让王书坚一行赞赏有加。受谭旭光董事长委托,山东重工副总经理、印度公司总经理徐子春向王书坚一行详细汇报了印度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

  王书坚指出,中印友好是大趋势,山东省已与印度马邦建立起友好合作关系,双方的经贸往来会更加频繁。面对当前形势,中国企业必须要走出去,转型升级。“一带一路”上的发展中国家,他们所面临的一些问题,正是我们曾经历过的,中国的技术好用、实用,对他们很适用。在这方面,潍柴早走了一步,占据优势。

  当了解到目前印度公司已正常运营、中印文化进一步融合时,王书坚充分肯定了潍柴海外经营的成果,评价潍柴具备强烈的竞争意识,他说:“潍柴要代表中国大企业的形象,要拷贝优秀企业文化到印度,认同当地文化,与当地主流社会、当地员工、市场融于一体,形成新的特色文化。”

  同时,王书坚强调,商业模式的创新比技术创新更重要,我们不必拘泥于国内的传统商业模式,在把市场、文化品牌做好的同时,合理寻找创新点,引领潮流。

  最后,王书坚对印度公司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说,中印交流、合作是大环境,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到印度投资,希望潍柴当好标杆、提供经验,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履行更多的社会责任,并早日完成既定目标。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