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胡邦洪:天喜空调助力新能源客车 “轻车上路”

胡邦洪:天喜空调助力新能源客车 “轻车上路”

2016-05-30 作者:王婷婷 来源:客车网
  一年一度的道路运输展于2016年5月25日落幕,在智能化、轻量化和电动化成为本届展会热门话题的同时,客车空调产品也成为这一届车展的主要看点之一。

  新能源客车时代,客车空调如何与时俱进,在轻量化和节能减排方面助力行业进步?道路运输展期间,客车网直播间有幸邀请到了四川天喜空调(以下简称天喜)董事长胡邦洪,就客车空调如何搭上新能源发展快车等话题与客车网总编吴永强进行了交流。

天喜空调董事长胡邦洪做客客车网直播间

  四川天喜汽车空调成立于2000年,专业从事大中型客车空调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自己的品牌-“天喜”牌。作为客车空调行业的领军品牌,为进一步扩大企业生产规模,天喜于2010年在四川南充潆华工业集中区成立了四川天喜车用空调有限公司,占地面积50亩,厂房面积12000平方米,其生产设备设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具备年产客车空调20000台的生产能力。

  客车空调系统作为客车主要结构组成的八大系统之一,是客车行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部份。天喜注重技术研发,是少数几个真正掌握客车空调核心技术的生产企业之一。公司自主研发的纯电动汽车空调,节能型F系列产品均获得多项国家专利技术。

  天喜秉承“以技术为先导、以性能卓越为指导思想、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的理念研发生产纯电动客车空调,产品采用变频控制技术,在整个空调系统的轻量化上做文章,现已研发出比第一代产品减重20%以上的全新二代产品,获得了南京金龙、重庆恒通等整车厂家的一致好评。胡邦洪表示,天喜自成立之初就立志向新能源客车提供轻量化及节能减排的产品,目前公司已拥有纯电动冷暖型TXDF系列、顶置型TXL系列、迎风式TXF系列、独立式TXD系列等30个品种的客车空调产品,可满足5-18米各种大、中型客车空调的需求,并且具备与客车制造商同步研发和快速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能力。

  天喜最新推出的两款产品,一款独特创新设计的空调TX12D ,长度2.26米,仅比传统空调长100毫米,可用于6—7米纯电动客车上,这款产品仅采用一个半风机的设计,目的是最大限度缩短空调长度,降低空调重量,助力整车轻量化。

  另一款产品型号为TX32DS,是新款一体式客车空调,可用于12米纯电动客车上。该款产品采用冷凝器和蒸发器并列设计的理念,长度仅为3.18米,比市面上所有同类型空调长度都短,重量也控制在250公斤以内。这款产品的第二个创新设计是除安装一个大的压缩机外,还可安装两个小压缩机,可控制同时开启两个压缩机或只开启其中一个压缩机,空调两边都能同时出冷气,区别于传统的双系统空调,既解决了电动压缩机的瓶颈问题,也最大限度达到节能的目的。这是天喜完全自主创新研发设计而出的产品。

  面对当下节能减排的客车市场大环境,天喜与时俱进,持续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性能提升。“在控制器上,天喜产品整个变频系统是PLC可编程,可根据全国不同地区的气候条件设定参数,达到最节能的目的,保证空调节能效果。在制冷剂的选择上,我们使用407高效制冷剂,在系统连接上采用整个系统全密封运行,多年后都不会有泄露的现象。”胡邦洪表示。

  凭借13年设计和制造经验,先进的生产和试验设备、国际化的质量管理模式,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最完善的服务,天喜正在致力于成为中国客车空调最优秀的生产企业。胡邦洪同时表示,未来天喜将继续沿着技术与产品创新、品牌与文化提升的道路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立志为新能源客车“轻车上路”贡献力量。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