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中汽客自动灭火装置——为新能源汽车保驾护航

中汽客自动灭火装置——为新能源汽车保驾护航

2017-08-15 作者:墨言 来源:客车网

  2017上海国际客车展览会于8月9-11日在浦东新区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亚洲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公交客车领域的品牌展览会备受业内关注。本届展会围绕“互联网+”、“绿色交通”为主题,集中展现了我国客车行业在新能源领域最新最前沿的科技水平。

  中汽客汽车零部件(厦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客)携旗下“极安达”系列产品亮相上海,全方位展示了中汽客在车用灭火装置及车用电池箱灭火装置方面的技术成果,集中彰显了该公司在车载灭火装置领域的产品创新与研发实力。

  近年来,关于汽车自燃的报道屡见不鲜,每年各中等以上城市发生的汽车火灾都在几十起以上。电动公交由于搭载大体积储能电池,一旦失火,用传统灭火方式难以控制火势,造成的人员与财产损失不可估量。新能源公交消防安全不容忽视,如何将灾难扼杀在萌芽之中?“极安达”系列车载灭火装置将会告诉你答案。

  本次上海国际客车展,中汽客汽车零部件(厦门)有限公司携旗下“极安达”系列传统、新能源两大类车载灭火装置参展,集中展示了中汽客在传统及新能源汽车灭火装置领域的技术成果。展会上,全球首创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极安达DCMH-01系列电池箱专用自动灭火装置一经亮相即吸引了众多行业人事的广泛关注。

 DCMH-01系列电池箱专用灭火装置

  “DCMH-01最大的特点就是从电池内部灭火,从根源杜绝火灾发生”。极安达DCMH-01系列电池箱专用自动灭火装置专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装置舱的锂离子动力电池、超级电容的火灾预警与灭火,能够有效探测到储能装置舱内的锂离子电池或超级电容的早起火灾并给予报警,同时实现火灾自动扑灭并持续抑制电池、电容器的火灾复燃。DCMH-01采用系统一体化设计,集系统故障自检、火情早起预警、火灾位置自动识别、自动实施灭火、多点综合安全保护等智能化管理系统于一身,一套设备可管理10箱电池,并可针对失火电池箱进行精确灭火。该设备固定底座与设备主机采用滑道式配合安装,安装便利,维护简便。此外,极安达传统车用灭火装置也亮相展会,产品囊括多喷口超细干粉、悬挂式超细干粉、贮藏式超细干粉、脉冲型超细干粉、发动机舱自动灭火等一系列车载自动灭火装置,可满足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

  中汽客汽车零部件(厦门)有限公司立足闽南,辐射全国,专业从事汽车火灾早期预警与自动灭火技术的研究制造,产品服务网络已经覆盖国内绝大多数商用车和工业安全领域,为国内数十家商用车生产企业以及众多国内知名企业的大型消防工程项目提供配置服务。中汽客长期与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交通部车辆性能与安全技术研究院、国家质检总局煤矿安全研究院、哈尔滨工程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家科研机构、高校保持密切合作,并设立专项课题组,共同研发涉及到的公共安全领域的火情预警与智能化自动灭火技术的高科技项目,实现产、学、研一体化。

  强大的产学研实力促使中汽客在车载消防安全领域不断奋勇争先,致力打造国内车载安全设备第一品牌。未来,我们相信中汽客人将始终秉承以“质量取信于人,信誉联络于人,服务感动于人”的经营理念,细节化服务程序,与客户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