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亿华通与中船重工七一八所签约 布局京津冀加氢站网络

亿华通与中船重工七一八所签约 布局京津冀加氢站网络

2017-11-01 作者:亚尼 来源:客车网
  10月26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以下简称“七一八所”)与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华通”)在亿华通张家口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基地签署氢能领域战略合作协议。中船重工七一八所所长李俊华、亿华通董事长张国强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氢能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七一八所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创立于1966年,总部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是集军民产业的科研开发、设计生产、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科研单位。七一八所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已形成电子特气、精细化工、空气净化、氢能产业、核电装备、节能环保、安防信息工程及特种装备等8大产业方向,其中氢能产业是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亿华通作为中国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先行者和领导者,自2004年以来,始终专注于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与产业化,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具实力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制造企业。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中众多燃料电池重大专项课题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中国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商业化示范”等项目,并先后参与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多个世界级重大活动的燃料电池客车示范运营项目。当前已形成具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产品系列。

  李俊华所长一行重点参观了亿华通张家口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基地,张国强向李所长等人介绍了亿华通第三代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目前产品市场应用情况。国内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迅猛发展,但亿华通始终如一,十余年深耕,踏踏实实做产品。第三代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采用世界先进的干膜技术,能够实现零下30度低温启动和零下46度超低温储存,满足张家口等北方地区冬天严寒气候的需求。亿华通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已用于宇通、福田、中通等国内主流整车厂氢燃料电池汽车。

  随后李所长一行乘坐氢燃料电池大巴参观亿华通在张家口正在建设的制氢厂和加氢站项目。张家口基地总经理宋海英介绍,张家口制氢厂建成后将实现日产氢总量约20吨,加氢站要在冬奥会之前建成19座,保证张家口每个区县至少一座加氢站。目前制氢厂及加氢站项目已动工,张家口第一座加氢站将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土建工程。

  李所长表示,七一八所在氢气领域研究多年,具备丰富的基于可再生能源的水电解制氢技术基础和实力,亿华通拥有十多年燃料电池科研技术和燃料电池汽车示范经验,七一八所希望与亿华通在氢能基础设施,包括制氢、储运、加注等领域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张家口、邯郸等京津冀地区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共同推动氢能产业化、商业化发展。

  本次双方强强联合,达成氢能战略合作,在京津冀地区的可再生能源制氢、储运、加注,以及氢能交通示范项目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连同地方政府共同推动京津冀地区氢能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加快氢能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