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拆装离合器应注意的事项

拆装离合器应注意的事项

2011-04-19 作者:hebe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如车在使用中离合器部分出现问题,应拆卸检修。

 

   拆装离合器的顺序如下:

 

   (1)拆卸传动轴,使变速器输出端凸缘和传动轴分解;拆卸变速器固定螺栓,并用拆卸变速器小车将变速器顶起;拆卸离合器助力缸和摇臂连接叉;拆卸离合器壳固定螺栓,将变速器拉出并露出离合器,变速器输入轴不和离合器接触。

 

   (2)从飞轮上拆下离合器时,应仔细检查离合器盖及平衡垫片原来有的记号,如没有记号,应打上记号再开始拆卸。

   (3)分解离合器时,为了防止离合器盖的变形及零件弹出,应在台虎钳或专有工装上分解。

   (4)分解离合器前,应该预先在离合器盖及压盘上做出装配的标记,以防止破坏离合器本身的平衡。

   (5)将拆下来的零件分类按顺序排好,并清洗干净,以防止错乱。

   (6)检查分离轴承及分离套筒,清洗并润滑。

   (7)检查从动盘,应特别注意从动盘毂铆钉及减振器的磨损,如损坏应更换从动盘总成。

   (8)离合器装配时,应注意零件间的相互次序,不能错装。离合器压盘装配完后,有条件的最好进行动平衡试验。

   (9)确定各部无疑后,将离合器安装到飞轮上,按装顺序和拆卸相反。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