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冬季行车准备要充分 几大技巧帮助你(2)

冬季行车准备要充分 几大技巧帮助你(2)

2012-10-26 作者:余名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在低温状态下,很多车辆会在启动时遭遇到难以打火的难题,又或是有时在行驶中突然熄火。

 

  正确的应对方法是:车辆一次启动的时间最好控制在5秒以内,即拧钥匙或是按启动开关不要持续时间过长。如果启动3次均未成功,应当停几分钟后再继续启动,这样不至于损坏电瓶。

 

  遇到特别寒冷的天气,可把电瓶卸下放在室内保暖,清晨启动时再装上。这样虽然有些麻烦,却可保证车辆顺利启动。

 

  由于冬季气温寒冷,润滑油会因黏滞度增加而不易流动,启动发动机后应慢慢驾驶进行预热,其间不可猛踏油门,更不要让发动机的转速过高。

 

  另外这段预热的时间不必太长,只要温度表的指针开始上升就可以了。

 

  驾驶上路

 

  冬季开车,起步与制动的技巧也很重要,尤其对于新手或者驾驶手动挡车的朋友。

 

  路面结了薄冰,使轮胎与路面的摩擦系数减小,附着力大大降低,很容易打滑或空转。

 

  驾驶手动挡车辆时,起步一定要柔和缓慢,做到“慢抬离合轻踩油”,这样做一方面是为了让发动机在未达到正常运转温度时负载尽量小,另一方面也是让轮胎在没热起来还处于较硬的状态下有一个渐热的过程,对发动机、轮胎及行车安全都有好处,而轻踩油门的启动方式对驾驶自动挡车辆同样有效。

 

  若还不能起步,则需提高汽车对路面的附着力,可在路面上垫草、木板或树枝,或加装防滑链条。

 

  在挡位选择上,冬季驾车换挡要勤,如同驾驶磨合期的车辆,一定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挡位并做好油离配合,挡位过低过高都易使车失控,这一点在冰雪路面上行驶尤为重要。

 

  在湿滑路面上起步时,以及在中低速行驶时,最好选择高一挡的挡位以避免驱动力过大造成打滑。

 

  刚上路时,要尽量让车匀速行驶,切忌猛加油、狠刹车,在有冰雪的路面上更是如此。

 

  轻柔加油,提前缓慢减速是冬季行车安全的原则。在冰雪路面上行车尽可能保持直线行走,不要频繁换道。

 

  在乡间道路行车时,最好选择沿着车辙行驶,尽量选择在路中间行车。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