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采埃孚推出四点连接式底盘模型稳定结构

采埃孚推出四点连接式底盘模型稳定结构

2012-12-14 作者:ym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随着环保节能标准的全面提出,所有的新型汽车技术多多少少都与轻量化挂钩。而这次采埃孚在IAA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商展示了一款轻量化的卡车底盘。

 

    这款底盘的材料为玻璃纤维增强材料,大约减去底盘重量25%,约11千克(24磅),而铁质底盘重量在46千克左右。

  

采埃孚推出四点连接式底盘模型稳定结构

采埃孚推出四点连接式底盘模型稳定结构 

 

    采埃孚商用车底盘模块开发主管HolgerBublies表示:“目前我们在生产曼卡车的商用车底盘时采用四点式连接底盘,它具有相同的尺寸和功能。我们的任务就是尽可能使其变轻。”

 

    四点式连接集成了横向与纵向轴的功能,并且具有主动翻滚抑制的功能。这样集成之后,省去了单独的稳定杆之间的连接部件,减去50到60千克重量。

 

    此外,这种结构的好处还在于能够减少生产时成本,采埃孚采用树脂传递模塑法来进行串行生产。

 

    要降低卡车成本除了减轻其重量之外,另一点就是降低部件的成本。所以本次采埃孚采用玻璃纤维增强材料制成了四点式连接稳定结构,原本的碳纤维要比其昂贵8%-10%。

 

    使用复合材料会使材料成本增加,经过换算每使用1千克的轻量化复合材料,其成本将增加5到10欧元。

 

    Bublies希望玻璃纤维增强材料四点式连接稳定结构将成为一个底盘的解决方案,为汽车制造商提供“超高效”的原型。虽然这种材料成本稍高,但经过优化,它已经最大限度的降低了成本,原来使用的碳纤维结构将更加昂贵。

 

    采埃孚目前有一个车间生产复合材料部件和内部测试程序。Bublies表示:“这项技术——复合材料对公司来说是一个大项目。我们有一整个团队在研发它。”

 

技术交流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采埃孚传动技术(嘉兴)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在中国成立的一家独资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2016年6月29日-7月1日,客车网有幸应德国采埃孚集团(ZF)之邀随中国专业媒体...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