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客车分类(按用途)按用途

客车分类(按用途)按用途

2012-12-24 作者:一鸣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客车按用途可分为旅行客车、城市客车、公路客车和特种客车。  

 

    旅行客车   一种小型客车,座位数不超过17个。根据其外观形状,中国俗称“面包车”。 旅行客车机动灵活,有较高的乘坐舒适性。

  

    城市客车   行驶于城市和城郊的大型客车,常见的一种为城市公共汽车。车厢中除设有座位外,还有供乘客站立和走动的较宽通道。有的城市公共汽车的车厢分上、下两层,上层全部设座位,下层有座位和站位。双层客车较单层客车的载客数多,但重心较高,行驶稳定性较差。   

   

    公路客车   行驶于城市间或乡镇间公路线上的大型客车。可分为长途客车和短途客车。长途客车的运距达数百公里,有的车厢内全部设座位;有的全部设铺位,所以俗称“卧铺车”,并有存放乘客随身行李的行李架或行李仓。短途客车的运距仅数十公里,车厢内除设有座位外,还有站位。专门存放行李的仓架一般很小,甚至没有。

  

    旅游客车   供游览、观光乘坐。座位间距较大,乘坐舒适,视野广阔,一般都有通风、取暖和制冷设备。高级的长途游览客车还有卧铺、卫生间、厨房和文娱室等。

   

    铁路客车   铁路公路上载运旅客用的车辆。铁路上的客车还包括餐车,邮政车和行李车。目前中国铁路常见客车型号为 22B、25B、25G、25K、25T。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