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深圳聚能:聚能充移动支付平台解决方案

深圳聚能:聚能充移动支付平台解决方案

2017-06-20 作者:俊杰 来源:客车网
  2017年6月16日-18日,由充电设施在线网、广东省充电设施协会、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和振威展览股份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深圳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和2017深圳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客车全程跟踪报道展会盛况。

  在6月17日举行的以“提升关键技术,助推产业发展”为主题的“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技术高峰论坛”上,深圳聚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希就学习《聚能充移动支付平台解决方案》,做了主题报告。

  内容实录如下:

  我们是无锡聚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今天的主题是:聚能|合作共赢,成就你我,聚能充移动支付平台解决方案。

  演讲分为四个部分,首先公司简介,其次是产品介绍,第三是解决方案,主要是聚能充移动支付平台,最后是部分成功案例。

  我司采用双LOGO策略,无锡聚能充使用蓝色LOGO,而深圳聚能使用橙色LOGO。我司在深圳和无锡有两个生产基地,深圳是主要生产基地,无锡在未来会承担起主生产基地的作用。同时,我司具有五大技术服务中心,打造的聚能生态圈包括了:新能源电汽车、充电站(桩)等。而方案体系方面,具有三大整体解决方案和三大场景解决方案。

  交流充电产品体系(见图)按2015最新国标来设计研发,收费模式有四种模式,多项功能供客户选配,根据客户要求和实际应用场景选择合适功能和定价。直流充电产品体系,从最小的8kW物流专用充电设备到120KW广告双枪

  聚能的产品,第一多,产品比较全,覆盖范围广,产品丰富,公司团队在行业中经历过历练和实际项目考验。第二点,智能化高,我司具备监控平台和APP,但我司仍坚持打造去APP化的支付平台。产品总体来说,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安全高等优点。

  三大整体解决方案,一个是城市级车桩网,主要是无锡应用,第二是“内容+”充电服务,第三是聚能充移动支付平台。

  充电行业企业数量较多,每一家有不一样的APP,而实际每天用APP其实就几个,我司致力于减少APP,减少充电APP对手机资源的浪费,再加上不同APP之间有不同的操作,造成了手机充电类APP带来的不便利性,尤为明显,所以本方案第一个优点就是去掉APP;第二,运营商比较关注资金的去向,如果把资金沉淀事情解决掉,可以解决很多不确定性问题;第三,我们做这个东西如果满足第一、第二,大家是不是不用很高知识水平采取用,或者只给特定团队用,不是,我们在第三、第四点,我们做的事情一定是用大家喜闻乐见、便于接受的形式,在这四种情况下我们做了微信支付的方式,比如居民小区、个人车主、物业用得比较多,集团公司可能是服装、食品行业的,还有轻运营商,小B或大C都属于这个范围,不用部署服务器。
  

  支付的流程方面,在欢迎界面有我们的LOGO,然后输入支付金额,扫二维码,无需打开APP扫码,也不用关注任何微信公众号就可以扫二维码,当然也可以关注,但也可以不用,这个扫码是我要向你支付一笔钱时,直接在微信右上角点扫码就可以支付了,支付以后就是有效连接,最后完成一个结算,在这两天有很多同行或客户问到很多问题,第一个问题,为什么先付费再充电,从聚能角度来讲还是保护拥有人或运营商、物业管理公司,我们想保护这一方的利益而避免产生充了电不给钱就走,如果一定要提高客户体验或者从您的角度来讲,先充电再付钱,我们可能枪座做一个限制,必须付完钱再走。类似于微信红包,我跟你发红包,你不收,24小时不收,24小时之后就会返还,同样我充20元,只用16元,4元会返还。APP能刷卡和解决方案的对比,我们也有刷卡,也有APP,我们并不否认这两种方式,只是在某些情景下,轻运营商或行业外客户,我们这种方式应该是业界领先和合理的方案。最后我们并不是从无到有的公司,在短短时间之内我们也做了各种各样的案例,包括公交场站、度假村、地产商、园区等。

  (本文已由客车网邀约杨希本人审校确认)

技术交流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