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上柴动力5年磨一剑 未来值得期待

上柴动力5年磨一剑 未来值得期待

2013-04-18 作者:余春瑜 来源:商用汽车新闻

      奔驰的品质、大众的价格,这是上柴新产品开发所追求的目标。


      加重添轻,是上柴这3年在做的事情。


      这两句话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并不那么容易。品质要做好,需要投很多的钱,下很大的功夫,价格却不能定得太高,免得在中国商用车市场曲高和寡。


      同样,加重添轻,技术来自于哪里,产品怎么做,在同类竞品已经占领的市场上如何作出特点、体现优势?这些问题是上柴3年来一直在思考并解决的问题。


      对于上柴来说,在进入上汽集团前,在行业中处于一个尴尬的位置。作为一家独立的发动机供应商,上柴的产品线却过于狭窄,车用动力只有两个平台:C系列和D系列,功率覆盖240~360马力,排量集中在7~9升,难以满足商用车向重、轻两头发展对发动机的需求。因此,这几年上柴并没有分享到中国商用车市场高速增长的红利,一直依靠老平台的产品,过着小富即安的日子。这其中既有企业体制、机制的因素,也有对市场趋势、机遇把握的问题。


      小富即安实难安,开拓创业无止境。上柴认识到了这一点。因此,5年来,上柴一直埋头于新产品开发。毕竟没有全系列的产品,配套能力就会受到影响。


      5年磨一剑,今日展锋芒,且看能否斩获丰硕的果实。笔者对此满怀期待。


      上柴有着悠久历史,技术积淀深,其自行设计并生产的6135发动机曾一统天下,独领风骚多年,产品覆盖车用、工程机械、发电机组,尤其是工程机械领域,上柴当时是国内最主要的动力供应商。


      还有天然气发动机,上柴也曾创下了多个国内第一。1999年,上柴就启动了天然气发动机项目,曾独占天然气发动机市场鳌头。上柴提供的数据显示,在10米以上天然气公交车市场,上柴的市场份额达到80%(2009年)。


      这些辉煌足以说明上柴有着很强的技术实力。加入上汽后,上柴的发展更多了一重保障。这些都是上柴发展的优势,而且有些优势在进入上汽集团后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学习上汽轿车发动机开发流程,提升了技术体系的能力;引进全球最先进的设备,制造工艺水平得以保证;站在一个较高的平台上让多种新技术为我所用,这些因素造就了上柴新平台的竞争力。而贯穿整个开发流程中的市场需求与技术研发必须结合的思路,让产品实现中高端的品质而价格仍有竞争力。


      南京客车展H系列发动机的正式亮相,打响了上柴新产品进军市场的第一枪。随着后续新平台产品的上市,上柴的发展值得期待。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上海柴油机厂,始建于1947年4月,1993年改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09年10月11日,以“环保动力先锋 驱动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亚太天然气车辆...
第二届中国(太原)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在山西太原隆重召开。上柴动...
图片新闻更多>>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