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技术交流 > 简述柴油机润滑系统的油路分析

简述柴油机润滑系统的油路分析

2012-06-07 作者:佚名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所谓分析,就是分析事物的矛盾,和一切事物一样,由根本任务所规定的润滑系,本身也存在许多矛盾,在机油品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柴油机润滑系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油量的多少:这是保证润滑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不同的柴油机,油底壳的储存量和机油泵的输油量(即油泵每分钟的泵油量)也不相同,油泵输油量的多少,不单纯取决于摩擦表明的润滑需求,还必须考虑将摩擦表面产生的热量及时被机油带走,使摩擦表面产生的热量与机油带走的热量保持平衡,保证摩擦表面始终在正常温度下工作,输油量过少,润滑不可靠,摩擦表面所产生的热量不能及时被带走,温度越来越高,使轴承表面很快烧坏,输油量过多,则驱动油泵所消耗的功率增加,机油消耗量增加,并容易造成积碳。合适的输油量,要求油底壳有相应的储存量,储存量过少,油泵“吃不饱”储存量过多,则曲轴搅油阻力大,容易使机油上窜燃烧室,使排气冒蓝烟,活塞环结焦等,所以柴油机润滑系设有机油尺,用以检查柴油机油底壳中合适的油面高度,在柴油机使用过程中,由于泄漏、蒸发以及上窜燃烧室等原因,机油量会逐渐减少,因此应及时检查和添加机油,避免事故发生。 


    2.油温的高低:机油的粘度随温度升高而减少,机油粘度大,有利于摩擦表面保持油膜,但机油的液体摩擦阻力增加;机油粘度小,易从摩擦表面挤出,不利于形成油膜。因此,机油的粘度过大或过小都是不利的,机油温度与工作负荷、外界气温、油量多少有关。柴油机在不同季节或不同负荷工作时,机油温度必然有高有低,若夏季或满负荷工作时油温正常。

技术交流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