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再扬“龙威” 解读龙威Ⅱ代七大价值升级

再扬“龙威” 解读龙威Ⅱ代七大价值升级

2017-05-21 11:23:26 作者:佳一 来源:客车网
  2017年5月18日,金龙龙威新一代产品龙威Ⅱ代在北京发布。这是一辆面向未来的高端旅游团体新旗舰,是一款能为金龙品牌代言的产品,它代表着金龙客车忠于大众交通的初心、坚持自主创新的信心、挑战国际高端制造塔尖的雄心。它不仅是金龙品牌的形象,更是中国高端制造的代言人。

  龙威Ⅱ代的发布会主题是“观世界 揽未来”。那么,这款历10年积淀、为未来而来的金龙龙威新一代产品,凭什么可以做到“观世界、揽未来”?

  以环境进化为原动力开拓未来无限可能

  这个世界唯一的不变就是变化,而只有合理的才能持续存在。

  经历龙威一代的10年荣耀和积淀,龙威Ⅱ代对经典的传承与超越,背后正是对金龙客车“创新前行,因您而动”的一次最佳注解,也是金龙匠心制造的集中体现。恰如金龙客车副总经理周方明所说,产品是品牌资产的核心,品牌实力有多强,最终要靠产品来说话,龙威Ⅱ代就是这样一款能为金龙品牌说话的产品。

  众所周知,在龙威一代上市这10年来,中国客车工业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我国供给侧结构改革,对自主客车的创新设计、品质和安全及舒适性这些本质属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本着为中国经济注入新动能,运输装备现代化升级也迫在眉睫。而龙威Ⅱ代正是以环境进化为原动力,向前开拓不确定的可能,实现对经典的传承与超越。

  实现七大价值提升

  据介绍,作为面向高端旅游、团体及客运市场量身打造的新旗舰,龙威Ⅱ代以科技人文主义为核心,推动消费者价值的进一步升级;以全过程“DMD+KMP”模块化平台的双模开发,提振中国高端制造信心;以产品性能的全面升级,提升客户的运营能力和经营信心。具体表现在其所实现的人本美学设计、数字舒适算法、全过程安全科技护航、智慧云大数据平台、全适应动力链、易维护友好设计、数字化降本增效等七大价值提升,始终致力于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以科技塑造人本美学。金龙客车认为,在全新的时代里,客车将不仅是生产工具,更是展示客户事业形象的窗口。为此,龙威Ⅱ代首先以科技塑造人本美学,秉承龙威一代的刚毅与隽秀特征,气度更加非凡,车身及形态曲线融合多元化、现代化元素和新科技,采用舒适体验与空间艺术,带来工业设计的精致感触。其精微至善的人本美学设计,融合“匠人情怀”,将金龙品牌DNA大气优雅的精神和文化象征彰显得淋漓尽致。

  例如,其采用金龙特有的家族式前脸,与星钻异形LED高性能大灯交相辉映,后围保持家族式风格,黑色饰板搭配LED尾灯,整车设计践行意大利设计大师提出的“光影雕塑”设计理念,大气沉稳。另外,传承并革新金龙家族锋锐“K翼”设计理念,保留上一代的形式美感之外,运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打造,新材料金腰带由原来的LED升级为光敏材料,在保证寿命和美观的基础上,易用性与检修性也得到了完美解决。

  龙威Ⅱ代不仅外在升级,更内外兼修,内饰设计一如既往传承以人为尊,注重乘客极致体验感,从造型、色彩、质感以及灯光多方面,更全面深入地提升整车内饰的感官体验。

  用数字重构舒适感的算法。过去10年,高铁和民航的高速发展,对道路运输行业提出了极大挑战。而在经济新常态下,消费升级在各行各业都成了主旋律,优质的产品,而不是纯粹比价的产品,才能满足消费者的真正需求。特别是对于高端团体旅游运输服务而言,只有能带来良好乘坐体验的客车,才是好客车。

  金龙客车认为,舒适感是一种算法,数字与算法比人更了解“人”,龙威Ⅱ代用数字来重新定义。无论是6色氛围灯、中门LED踏步灯、1.55—1.9米乘客椅可调节头枕、23厘米旋转式踏步、2.1米车内站立高度、带空调出风口阅读灯,还是带气囊减震的格拉默司机椅、驾驶区一键式升降玻璃、60厘米驾驶舱电器可触及分布等,驾乘者所能感受到的每一处舒适,都经过了龙威Ⅱ代的数字精准调校和优化。同时,通过优化发动机悬架性能、附件消耗等,使车内振动及车外噪声整体降低2—4分贝;联合ZF调整PVC减震器性能,使整车平顺性提升3%;优化方向机、前独立悬架结构、匹配精准调校的EBS & ESC制动系统,使刹车更平顺的同时,大幅缩短制动响应时间,并使转向回正性能提升30%,稳态回转性能提升7%,从而带来更好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全过程安全科技呵护。安全是一切设计的核心,龙威Ⅱ代采用比国家客车安全法规更严苛的标准,完成11项安全改进,搭载多项领先于行业的安全配置,以周全的主、被动安全防护,消除安全困扰。

  其通过多重3H高强度闭环车身结构、乘客区加装Q700高强度钢、专利前向防撞溃缩机构设计、同步欧盟标准的防护栏,配备进口ABS+ECS,匹配集成化进口阀门,提高行车制动安全性;并联液力缓速器则提升制动器组件寿命。同时,其搭载前向防撞报警系统、车道偏离报警系统、辅助上坡启动、智能倒车轨迹、自动大灯控制系统、3D全景环视系统及自适应巡航系统等主、被动安全配备,以众多创变“黑科技”,实现全过程安全科技呵护。

  智慧云让管理“翼如反掌”。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全新车型,龙威Ⅱ代还继续瞄准车联网和自动化驾驶技术,通过智慧云大数据平台,更好地实现车辆智能化,为乘客和大众交通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

  一方面,其搭载的多项智能科技装备,不仅提高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而且带来更好的经济性和舒适性。另一方面,以金龙自主研发的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为核心的智慧云服务平台,涵盖了实时运营监管、实时工况监管、司机驾驶行为管理、司机驾驶状态预测、在线定位及限速提醒、电池(充放电)在线管理及车辆即时状态监测等实时监控和预警功能,是行业内最先进的车辆云端大数据管理平台之一。而且,其可实现从电脑到手机端对车辆的及时管理,有效解决整车厂、运输企业、监管部门对车辆的监管需求,让车辆管理“翼如反掌”,运营无忧。

  全适应动力链畅行全球。10年来,龙威累计销量破万辆,用户遍及全球,而这得益于龙威对环境的全适应能力。龙威Ⅱ代进一步提升全适应动力链性能,在龙威Ⅱ代的研发过程中,金龙客车与国际专业工程师合作,对标国际一流品牌,依托金龙智慧云服务平台大数据,结合车重、轴荷分配等实际情况,对车辆的底盘系统进行精准调校,标定气囊、减震器、转向机参数,以提升车辆对不同地形、不同海拔运行环境的适应能力。

  进化的原动力,成就了龙威Ⅱ代的全适应能力。其搭载6万公里保养级别的发动机,通过变速箱、车桥优化匹配,实现同级发动机中最优,兼具低速动力性和高速节油性特点,并可选择纯电动力,以充沛动力适应全路况、全海拔地区。

  易维护友好设计。世上没有一款车是完美的,如何确保维护保养的便利性,也是龙威Ⅱ代人本化设计的重要体现。其搭载可视化智能电源控制系统,不仅可实时动态监测车辆电器系统运行状况,而且维护便利;高涉水线电气舱独立布置、电瓶与电气设备隔离布置、进排气及空压机集成安装、可拆式前围+雨刮外置安装、发动机下沉式易拆卸设计、50万公里脂润滑免维护轮端、免维护电池系统、高集成度零部件设计以及10W级后舱电磁开关等,处处彰显着龙威Ⅱ代的匠心与悉心,只为客户用得省心与舒心。

  重新定义卓越价值尺度。购车不是一次性的投资,后续经营成本才是更大的投入。深谙此道的金龙客车秉持数字化降本增效的理念,以8年不锈蚀整车阴极电泳等技术,延长车辆的使用寿命;以升级版金龙智慧云服务平台,实现客车状态的实时监管,切实提高客户的运营效率;以十余项维护性改进,使车辆维保更便捷,从而降低车辆全生命周期内的维护成本,为客户创造更卓越的营运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客户最关注的能耗问题,龙威Ⅱ代通过CFD仿真优化分析与风洞试验,不断优化风阻从而降低油耗,并通过升级版的发动机热管理系统降耗1%—3%、发动机轻量化实现减重9.7%,确保能耗最优。而且,按正常的保养计算,龙威Ⅱ代采用6万公里长周期保养套件,在客车全生命周期,仅发动机保养费用一项,便可节省高达4.2万元。

  七大价值提升,源自市场环境的全新变化和对客户需求的深度满足,并聚焦未来客车的发展趋势,引领行业不断创新前行,龙威Ⅱ代将代表“中国智造”再次向国际一线客车品牌发起最强有力的挑战,并向世界证明,中国客车不仅销量全球第一,而且也能造出不输国际一线客车品牌的高端客车!

反馈表单
咨询栏目: 客车新闻
校验码:
您的姓名: 传真:
您的单位: 通讯地址:
您的职务: 邮政编码:
电话: E-mail:
请您简短留言: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业内简称“大金龙”)成立于1988年12月,专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7年新年伊始,正当厦门再度迎来国内顶级马拉松赛事,一场“金龙蓝 创...
2016年1月2日6点,朝阳初升,会展中心已人潮涌动。8点,2016厦门国际马拉松...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