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轮胎企业开启体育营销之路

轮胎企业开启体育营销之路

2009-03-25 作者:王贺 来源:客车网原创新闻组

   在一些重大的比赛现场,观众动辄成千上万,媒体受众更是不计其数。因此非常有利于企业与目标对象进行有效的沟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尤其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众多品牌尝到了甜头,通过有效的体育营销使自家品牌知名度迅速提升。眼下,欲在中国市场有所作为的轮胎企业纷纷瞄上了体育营销这一法宝。

 

   倍耐力冠名中超联赛

 

倍耐力冠名中超签约仪式

 

   3月21日,2009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大幕在郑州徐徐拉起。倍耐力以每年近五千万人民币的大手笔和中国足协签约三年。倍耐力集团董事长马尔科•特隆凯蒂•普罗维拉表示:“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和市场之一,对倍耐力来说,赞助中超联赛是一个绝好的机会展示我们在行业中的表现,并根深蒂固植入当地社会中。足球是一项全民关注的普及运动,它的超凡力量使人们紧密团结在一起,它将能帮助倍耐力品牌植根于万千中国人民的家里和心里。”

 

   中国足球不景气,妇孺皆知。倍耐力方面之所以出价较高,与他们一直看好中国市场和受金融危机影响将转型有关。早在2005年,倍耐力就在中国山东成立合资公司。这也可能与倍耐力的营销策略吻合。倍耐力自成立时就热衷赞助体育赛事,最为人熟知的就是赞助鼎鼎大名的国际米兰。此外,在100多年里曾多次赞助摩托车赛事、F1赛事、瑞士巴塞尔球队、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等多项赛事,目前与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的赞助合同将于2010年到期。这些赛事都大大提升了倍耐力轮胎的品质形象。

 

   韩泰轮胎续约跳水皇后

 

韩泰轮胎与郭晶晶续约

 

   3月15日,韩泰轮胎宣布与郭晶晶续约,这是双方继2008年成功合作后的再次携手。韩泰方面希望凭借这位2008年北京会双料冠军、中国“跳水皇后”郭晶晶再度出任代言人来完美诠释韩泰2009年品牌形象。郭晶晶表示:“我非常高兴能够与韩泰轮胎‘再续前缘’,我相信好的产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韩泰轮胎出色的操控性能和舒适的驾乘感受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愿意将这样一个值得信赖、适合日常驾驶的轮胎品牌推荐给消费者。”

 

   2009年,行业竞争更趋严酷和激烈,韩泰轮胎在市场营销方面再度重磅出击——邀请郭晶晶出任品牌代言人,显现出其深入开拓中国市场,全面提升销售业绩的决心。

 

   普利司通携手天津女排

 

普利司通与天津女排续约

 

   3月12日晚,作为天津女排的赞助商,普利司通公司在天津体育宾馆为刚刚夺取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冠军的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举办了盛大的庆功晚会。并在庆功晚宴当场宣布续约三年,新合同期延长至2012年5月。普利司通中国武田总裁在现场提出了“今后的合作中双方同舟共济、相互激励,都能在各自的领域中取得更大的成功”的美好愿景。

 

   普利司通(天津)轮胎有限公司在与天津女排合作始于2000年7月,共同成立天津普利司通女子排球俱乐部,其间多次续约。伴随着天津女排六夺全国女排联赛冠军,普利司通也随着声名鹊起,最初的慧眼识珠和不懈支持,到如今收到了丰硕的成果。


   此外,锦湖轮胎赞助曼联,米其林与F1赛事紧密合作多年,邓禄普也涉足女排联赛,冠名上海女排。金融风暴来袭,轮胎企业纷纷选择体育营销还是想通过体育文化、品牌文化与企业文化三者相融合,从而引起消费者与企业的共鸣,在全球轮胎市场普遍不景气的今天争得一席之地。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