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第三代缓速器控制器成为主流之选

第三代缓速器控制器成为主流之选

2010-04-01 作者:王贺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0年3月31日,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等主办的2010中国(天津)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华越携包括第三代缓速器控制器、FV系列缓速器、V系列电涡流缓速器等多款产品亮相。

 

天津国际车展开幕式

天津国际车展开幕式

 

   在华越展台,华越的第3代电涡流缓速器控制器(基于CAN总线通信,SAE J1939协议码)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的目光,这款基于CAN总线的控制系统在国内外尚属首例,该技术代表了当今电涡流缓速器控制技术的全球最高水平。曾在2009年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发明专利也正在审批中),专利号为ZL 2008 2 0213160.4。

 

华越展台

华越展台

 

   华越工程师向现场媒体及专业观众演示了基于CAN总线的第三代缓速器控制器的工作原理,天津津宇运业有限公司技术部郭部长、天津港保税区天保运业有限公司技术部唐部长作为华越的用户代表也来到了华越展台亲身讲述了华越缓速器的使用情况,他们一致认为华越专注于电涡流缓速器,其品质稳定可靠,是缓速器首选品牌。

 

客户助阵华越

客户助阵华越

 

   华越董事长俞士妙先生表示,基于CAN总线(SAEJ1939协议码)的第三代电涡流缓速器控制器是华越公司历经4年研发的一款全新产品,相比第二代电涡流缓速器在技术上有了长足的进步。

 

   事实表明,这款缓速器控制器可以接收总线上的控制指令,驱动功率管控制线圈的开关,通过总线实现每组线圈工作状态反馈。温度信号由模拟量转换成数字量,通过总线发送至前端模块CP9050CAN,进行缓速器本体附近温度的显示和过温声光报警。不但可以从总线上接收ABS/ASR中断信号,实行缓速器的中断和重启。还可以接收速度信号,进行低速控制。前段模块显示每个挡位的工作状态,具有温度显示、声控报警、速度控制显示、通信状态显示等多种功能。利用刹车踏板空行程,使缓速器提前工作,实现更灵敏反应,人机交流,简易操作的先进控制器。

 

   近年来年由于油价的不断攀升,燃油支出在公交企业运营成本中所占比重日益增加,给公交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成本压力,选择制动性好、可靠性好、油耗低的缓速器势在必行。这种基于CAN总线技术的第3代电涡流缓速器、控制器启动速度快、磨损少、在节油方面有着突出优势,亦十分符合当下的低碳趋势。作为专业研发、生产电涡流缓速器的高新技术企业,华越的产品在众多知名整车和城市公交、客运企业得到了广泛应用。

 

   关于华越

 

   “VAUEO华越”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专业研发、生产电涡流缓速器及控制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全面引进西班牙近半个世纪的专业缓速器主机制造技术,并结合十五年在中国高档高速客运车辆的实际应用与配套经验,提供安全、优质、耐用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电涡流缓速器和控制系统。华越(VAUEO)以其产品性能的卓越性、可靠性、耐久性在业内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在中国,华越,不仅和各大著名客车生产厂商(厦门金龙、厦门金旅、西安沃尔沃VOLVO、江淮客车、金华尼奥普兰NEOPLAN客车、宇通客车、佛山飞驰、安凯客车、桂林大宇DAEWOO客车、中通客车、东风日产柴UD客车等)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在2002、2003年获得了东风日产柴(DND)颁发的优秀供应商奖,还成为中国客运集团的首选品牌。

 

   电涡流缓速器技术背景

 

   第1代   手拨开关+压力开关 直接控制继电器控制线圈通断,存在的缺点本身耗电量大3000mA,反应慢,触点工作时有电弧(火花),挡位间无法延时。

 

   第2代   手拨开关+电子脚控CP2020 +CP9002(ABS和速度控制器)通过CPU控制,由电子式控制器CP6060(无触点)控制线圈通断,耗电量20mA,除对第1代的缺点改进外,还增加大电流输出短路切断,过温,过载保护。缺点是导线太多,无通信,无法与车辆其他控制器进行指令操作和共享数据等。

 

   第3代   第3代电涡流缓速器控制器(基于CAN总线通信,SAE J1939协议码)在上述技术背景下进行开发,分为前端模块CP9050CAN和后端模块CP9016CAN,两个控制器都采用了美国ATMEL公司的内置CAN控制器(CAN2。0B)64K内存AVR内核的单片机AT90CAN64。第3代电涡流缓速器控制器(基于CAN总线通信,SAE J1939协议码)的应用能使车辆的制动距离进一步缩短,湿滑路面使用缓速器摆尾现象得到改善,油门控制和温度监测报警功能进一步提高安全性,降低对驾驶员的要求。故障码的反馈使维修更加简单。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