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践行自主创新 中国华越再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践行自主创新 中国华越再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10-05-04 作者:芒果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0 4与14日,中国华越的“一种辅助支撑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新型实用专利,专利证号为 ZL 2009 2 0133240.3。

 

华越的新型实用专利证书

华越的新型实用专利证书


 
   “一种辅助支撑装置”是用于支撑电涡流缓速器的装置。包括扭力减震器和活动连接件,扭力减震器包括支撑座和扭力承力轴,活动连接件与扭力承力轴连接。活动连接件为关节轴承,还设有连接板,连接板的一端与扭力承力轴连接,另一端与关节轴承连接。安装时灵活方便,而且可以改善扭力减震器的减震效果,延长使用寿命。

 

华越一种辅助支撑装置安装示意图

安装示意图


 
   在现代汽车技术的发展中,对汽车的行使安全性、经济性、环保型和车座舒适性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车辆安装有作为辅助制动装置的电涡流缓速器,一般电涡流缓速器主要安装在变速器或后桥上或对小型前置发动机安装在传动轴之间。由于是出厂后的安装,不管哪种安装位置,都需要增加安装电涡流缓速器的辅助支撑装置,一般都是直接安装在固定横梁和缓速器之间,这样在安装缓速器时需要严格考虑辅助支撑装置的安装角度,安装后虽然可以起到一定的减震作用,但也限制了缓速器在不同方向的晃动,减震器的减震效果不理想,影响缓速器和减震器的使用寿命。

 

   据华越董事长俞士妙先生介绍,同现有的辅助支撑装置相比,获得新型实用专利的“一种辅助支撑装置”其扭力减震器配合活动连接件,安装时更加灵活方便,而且能使得被支撑的物体能够在不同方向晃动,可以改善扭力减震器的减震效果,延长支撑装置本身和被支撑物体的使用寿命。活动连接件才有两节关节轴承,结构较为简单而且连接性能好、承受力强。如果我们把扭力减震器在加装缓速器后应用,可安装在变速箱连接缓速器后盖处,从而有效解决发动机启动和停止时的震动,其他支撑的过度支撑,离地过低等缺陷。使车辆的其他另部件的使用寿命提高。

 

华越扭力减震器

华越扭力减震器

 

   经过十多年不断技术创新与市场配套应用的检验,以及积极的推广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中国电涡流缓速器市场得到了飞速发展,中国华越始终坚持产品不断创新,企业不断投入为主导,全面引入国内外先进的数控化缓速器生产线和工艺流程,实现生产管理的数控化。不仅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的技术团队,在产品的研发能力、性能的稳定性、可靠性、耐久性上现是走在同行业的前沿,引领着缓速器发展方向的潮流。

 

   此前,华越曾多次夺得国家专利,包括:2003年的电涡流缓速器整体式支架(发明人:俞士妙专利号:ZL 02 2 72173.8)和电涡流缓速器一体式输出法兰(发明人:俞士妙 专利号:ZL 02 2 72174.6),2005年的电涡流缓速器(发明人:俞士妙 专利号:ZL 2004 2 0033141.5)和专用于电涡流缓速器感应线圈的电极板(发明人:俞士妙 专利号:ZL 2004 2 0033139.8),2009年的第3代电涡流缓速器控制器(发明人:俞士妙 专利号:ZL 2008 2 0213160.4)这些专利技术的应用使得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加安全和便捷。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