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群雄逐鹿,探究江西长运“一骑绝尘”之道

群雄逐鹿,探究江西长运“一骑绝尘”之道

2010-08-20 作者:谭彦军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四、希望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给予的支持


  道路运输业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是一项艰巨而紧迫的任务,仅凭道路运输企业的努力仍然不够,也希望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能从以下几方面给予政策、资金上的支持:


  1、积极鼓励、引导优势企业采取兼并、联合、重组、引进战略投资等形式,组建跨区域、跨行业的大型运输企业集团,实现集约化、规模化、网络化经营;


  2、对道路运输企业的站场、班线、物流园等关键资源进行科学规划、合理配置,加强对资源配置企业的评估与考核,对优势企业进行一定的倾斜,以提高有限的道路运输资源的运营效率与道路运输行业的整体水平。


  3、对道路运输企业采取有效的节能减排措施、引进大型高效率客车以及节能环保、技术先进的运输装备要给予财税优惠政策,并适当降低公路税费标准;


  4、加强对道路、站场特别是区乡短途客运站场等基础性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


  5、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道路运输企业的成本压力不断增加,建议参照城市公交、出租行业的做法,制定相关的政策,对道路客运企业给予一定的油价补贴;


  6、在道路运输企业进行信息化建设的投入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7、希望政府出台相关的政策,鼓励道路运输企业大力发展农村客运市场,统筹规划城市公交、城乡客运、农村客运的发展,积极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


  8、希望政府出台相关的政策,鼓励道路运输企业积极发展甩挂运输、特种货物运输、集装箱运输、多式联运等先进运输组织方式,并向仓储、装卸、信息咨询等服务环节延伸,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


  9、对于道路运输企业发展小件快运、运游结合、车辆维修、驾培等客运延伸服务上,希望政府给予一定的政策引导与支持。


  道路运输在新时期、新阶段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了推动道路运输行业的现代化建设,实现更安全、更便捷、更可靠、更智能、可持续的发展,我们一定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切实落实“三个服务”和提高“五种能力”的要求,调整道路运输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提升道路运输业竞争力,努力实现道路运输新的跨越式发展。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